朱启南未婚妻:这四年他太不容易 明年春天完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夏亮)最后一枪,不到5秒钟,朱启南便率先扳动了扳机,结束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征程,而第五的成绩也是朱启南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我的伦敦奥运会彻底结束了,不管这结果如何我们都努力了,也尽了自己的全力去再次实现梦想。但是,说话简单,实际很难,真的很难!”在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后,朱启南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写道。

  2004年雅典夺冠,朱启南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兵。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二次踏上奥运赛场的他踌躇满志,最终却泪洒赛场,只收获了一枚银牌。对于伦敦,朱启南渴望用一枚金牌来证明自己,也许正因为如此,背上了过重的心理包袱。从男子10米气步枪无缘决赛,到男子50米步枪卧射出局,再到最后一项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名列第五,朱启南一直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尽管没能带回一块金牌,哪怕是一块奖牌,但在未婚妻陈郑洁看来,这些都已无关紧要,“赛前他说他想证明自己,但他的实力已无需证明,我就是心疼他,觉得这四年他真的挺不容易的。”

  而这些天,不断地有亲朋好友打电话过来安慰陈郑洁,同时也表达对朱启南的支持。陈郑洁说,等朱启南回来,她会首先给他一个微笑和拥抱,告诉他,大家一直在支持他。

  三届奥运会拿到一金一银一个第五,在结束了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后,朱启南表示将暂离国家队,回到省队训练,换个环境。在队友杜丽失利后,朱启南这样安慰她,“我们都应该学会享受生活、享受比赛的快乐,生活中还有很多的事情等我们去体会不一定只有运动才能展现自己”,其实这何尝不是他自己的心声。

  结束伦敦奥运会的征程后,朱启南将完成人生中的另外一件大事,和相恋已久的女友完婚。“明年2月6日在温州”,未婚妻陈郑洁透露。

  家的温暖,或许能让朱启南从失利的阴影中尽快走出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