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璐娜:08努力比悉尼首金更骄傲 期待再战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7:00  东方早报

  陶璐娜

  1974年2月11日生,2000年悉尼奥运会,陶璐娜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夺冠,为中国射落首金。明年陶璐娜将参加全运会,并期望再次参加奥运会。

  当时在初中的时候,同桌让我去陪她练射击,后来没想到自己打得不错,连续两年拿了上海市基层组的冠军,然后高中进了区队,也是机缘巧合,当时上海市射击队人才比较匮乏,后来来我们区里挑运动员就把我选上了。如果当时我没被选上,可能就赶不上奥运会了。

  2000年以后其实打得不错,2003年也拿到了世界大赛的冠军,2004年当时有一些问题,工作上的事情,虽然没选上,但是当时是状态最好的。

  当然,我对自己评价最高的还是2008年,那年我付出的艰辛比任何时候都多,感动了自己,自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甚至我认为比2000年拿到金牌更了不起,也没有太多想法。但是说实话的确有点遗憾,因为状态那么好却没能参加奥运会。

  现在我的训练也不像之前那么密集,家庭可以说是幸福美满,孩子到今年10月份就3岁了,不过投入到训练之后家里兼顾会比较少,好在孩子也不黏我。明年,全运会打完可能就不打了,不过说实话还想再参加一次奥运会,有这么个愿望,参加奥运会就是为了自己圆梦,看到易思玲拿到金牌非常羡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陶璐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