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第二日看点:小花冲首胜郑洁出战 小德莎娃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22: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6日)2012年澳网大赛将在明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科维托娃、德约科维奇与小威(微博)等男、女单打夺冠热门将先后亮相中心球场。莎拉波娃(微博)与穆雷(微博)这样的明星球员也都会出战自己的首轮比赛。在金花军团方面,张帅力争取得大满贯首胜,而郑洁则会迎来美国天才少女的考验。 明天,墨尔本公园的所有球场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上午8点准时挥拍。

  罗德-拉沃尔日场

  第一场:杜舍维娜 VS 科维托娃(2)

  带着夺冠热门的身份,科维托娃将在罗德-拉沃尔展开今年澳网的首轮比赛。这位去年温网、总决赛的双料冠军在首战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杜舍维娜。两人虽然在此前从未有过交锋记录,但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82位的杜舍维娜近来状态糟糕,恐怕难以给科维托娃制造麻烦。目标瞄准未来球后宝座的科维托娃,即将踏出争夺今年澳网冠军的第一步。

  第二场:德约科维奇(1) VS 洛仑兹

  没有参加任何澳网热身赛的德约科维奇,以最神秘的姿态开始自己的卫冕征程。在新年前夕拿下阿布扎比表演赛,当今世界第一显示出绝佳的竞技状态。早早来到墨尔本进行适应训练,小德似乎也对夺取澳网第三冠充满信心。德约科维奇在首轮对手是来自意大利的30岁老将洛仑兹,他曾在2010年在草地上击败过对手。综合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德约科维奇,取胜没有任何悬念。

  第三场:斯托瑟(6) VS 科斯蒂亚

  夜场第一场:休伊特 VS 斯泰贝

  夜场第二场:小威廉姆斯(12) VS 帕斯泽克

  在澳网历史成绩极佳的小威,力争在今年澳网赢得个人第六座澳网冠军奖杯,从而结束超过一年的大满贯冠军荒。不过在布里斯班赛意外扭伤的脚踝,让她在今年澳网的前景出现不明朗因素。尽管在接受采访时小威表示伤情已经康复,但也仍需要经过比赛来检验。曾在去年温网打进八强的90后小将帕斯泽克,看起来是个相当不错的检验人选。

  海信球场

  第一场:基里连科(27) VS 加多索娃

  第二场:莎拉波娃(4) VS 杜尔科

  以“零”热身的姿态空降墨尔本,莎拉波娃在今年澳网的走势让人难以预测。她在首轮的对手杜尔科是网坛著名的搅局者,多次在大满贯赛场扮演巨人杀手的阿根廷美女,也曾在2009年温网上爆冷淘汰莎娃。因此俄罗斯美女在这场较量中如果让杜尔科嗅到了取胜的机会,恐怕又会再次陷入苦战。

  第三场:穆雷(4) VS 哈里森

  19岁的哈里森被誉为美国男网的未来支柱,不过签运糟糕的他在首轮就遭遇上届亚军安迪-穆雷。仍然在追逐个人首个大满贯锦标的穆雷,将枪头瞄准了今年的澳网。在布里斯班上拿到赛季首冠的穆雷,势头正盛。尽管哈里森冲击力十足,但与身处Big4集团的穆雷对比,仍有相当距离。因此穆雷的过关也没有悬念。

  第四场:哈塞 VS 罗迪克(15)

  8号球场

  第一场:张帅 VS 沃兹尼亚克

  以外卡球员身份第七次参与大满贯正赛的争夺,张帅也渴望能在墨尔本取得突破,拿下大满贯单打首胜。去年在四大满贯的首轮均遭遇强敌的中国小将,终于在这次迎来了好运气。她在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百名开外的加拿大女将沃兹尼亚克。两人现阶段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张帅绝对有机会打破宿命。

  第二场:切拉(27) VS 罗塞尔

  第三场:斯泰潘内克(29) VS 马胡

  第四场:郑洁 VS 基斯

  连胜库兹涅佐娃、佩内塔等实力派好手,郑洁在两周前的奥克兰结束了五年的冠军荒。战略性退出霍巴特后,郑洁的体力得到了补充。回到曾打进四强的福地墨尔本,郑洁的目标自然瞄的更高。出生于1995年的基斯是美国网坛又一位希望之星,郑洁只要能在气势上压制住这位小将,应该就可以顺利取得本届澳网的开门红。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帅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