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帅盼排名能够重返Top100 将为奥运备战贡献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00: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6月1日消息,2012法网女双第二轮中国金花张帅与搭档科内皮2比0击败法国组合加孔/梅拉德诺维奇,挺进女双16强的张帅也追平了个人大满贯赛双打的最佳成绩。

  比赛结束不到十分钟,张帅就出现在新闻采访室。问其如此迅速的缘由,她说:“彭帅郑洁马上开打了,赶紧开完你们就能去看比赛了,我也能去继续练球了,这不是对你们和我都有利的事情么。”台上的她和座下的我们相视一笑。

  面对法国组合加孔/梅拉德诺维奇,张帅坦言很紧张,她说:“第一轮面对世界排名第一我们一点儿也不紧张,但是今天有很大机会赢球就会觉得紧张,梅拉德诺维奇以前是青少年第一,虽然经验有些缺乏,但是有冲劲,发球和正拍都很猛,稍微有一点放松就会遇到很大困难。”除了对手在场上造成的压力,今天场下的法国观众也让张帅体验了一把在“敌后”作战的场景,不过张帅也用响彻球场的“Come On!”给自己和搭档加油。“法国观众一直在给她们加油,主场的优势根本盖不住。我们特别闷的话就太困难了,我的搭档特别沉稳,我再不稍微释放一下情绪,我们就太劣势了。”张帅说。

  今天的比赛中,特别是在第二盘卡内皮的失误明显增多,张帅拿下很多制胜分。她说:“我真的挺感激卡内皮的,因为跟她搭档才有机会这次来打法网。搭档在场上就要互相弥补 ,我状态好就要尽量弥补她,我状态下降、失误增多,她处于好的时候也会弥补我,默契和互补才是好的双打。她单、双打兼项每天都有比赛肯定比我疲劳,以前又没怎么双打, 已经打得很不错了。”

  两年前两人曾搭档参加了温网的比赛,从预选赛一路杀将过来并在正选赛中胜出一轮。今年法网双打报名截止日期之前,两人碰巧都在葡萄牙参赛,就商定搭档出战法网。首轮战胜头号种子,两人在更衣室里得到双打选手们的热烈祝贺。次轮战胜本土选手挺进16强,张帅说:“本来没有想到第一场挑落一号种子,多少感觉挺兴奋的。现在赢了两场,每场球每一分都是我们拼出来的。我们都不是特别擅长双打,接下来也要开心去打每一分,更放松去享受比赛。我觉得抱着这种心态反而能够打的更好,发挥自己的水平。”

  虽然在双打线上表现不错,张帅至今还没有迎来自己大满贯赛上的首场单打胜利,“去年温网第一轮打库兹涅佐娃有机会,但是可惜没能赢下来。”今年法网面对赛会十号种子科贝尔同样表现出一定的冲击力,张帅说:“能从单打的预选赛一路打过来很开心,去年直接打温网的正选也很开心,每一场胜利都是对自己的付出和努力的回报。希望自己的第一场大满贯单打胜利能早点到来。”

  因为单打排名已经掉出100位,张帅在几乎所有的WTA比赛中都需要从预选赛打起,“每次预选赛都能晋级到正赛,但是到正赛第一轮总是很快就丢了,第一轮就被淘汰得到的分很少。”张帅说:“以前打完预选到正赛就没劲了,现在站站打预选赛也适应了,跟体能提高有关系,希望下半年能够在打几场好的单打,重返前100,这样澳网就不用打预选赛了。”根据法网后的排位确定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张帅几乎没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但是身为国家队的一员,她仍表示要为国家队的备战做自己的贡献。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