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李娜为国参赛次数不够 险被伦敦奥运拒之门外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07:45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6日透露,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参赛资格审查中,李娜(微博)由于资质不够,差点被伦敦拒之门外。

  根据国际网球联合会的规定,职业球员必须代表国家(地区)参加一定数量的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比赛,才有资格入围奥运会资格审查。李娜虽然最终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其入选在国际网联内部引起了一番争议,有些成员认为,李娜没有为中国打足够多的联合会杯比赛,不应被给予资格。

  “我们在国际网联和各成员那里进行了大量的游说,列举了很多理由,并让主治医生为李娜开具了当时伤病状况的证明,李娜本人也表达了强烈的为国出战的愿望。”孙晋芳说。此前,国际网联发言人特拉弗斯说:“奥运会不是一项普通的巡回赛,不是排名足够高就能参加。”孙晋芳表示,中国方面的积极争取和诚意打动了国际网联。

  国际网联上周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球员名单,李娜除了同郑洁、彭帅共同征战女单比赛以外,还将搭档小将张帅参加女双赛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