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女单首周:李娜意外出局 小威莎娃仍是夺冠大热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1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传统的Middle Suday休息日,这也意味着本届温网赛程正式过半。回顾过去的一周比赛,感叹女子网坛精彩之余也为中国金花李娜(微博)的出局感到遗憾。不过整体而言本届温网的女单赛场还算平静,并没有连续上演让人透骨凉的大冷门,最大的夺冠竞争者小威(微博)廉姆斯和莎拉波继续前进,而吉奥吉奥、帕斯泽克等小将的演出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李娜再遭爆冷,郑洁输得遗憾

  位列赛会11号种子的李娜虽然是零热身空降温网,但是首轮还是轻松取胜,一副状态渐出的样子,无奈第二轮却遭到了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亚爆冷,再度止步第二轮。单从实力出发,科斯蒂亚根本不是李娜的对手,不久前的法网就曾败在金花拍下,而她最终也没有跨越第三轮。仔细分析,本届温网李娜签位还算中上,如此方式出局让人倍感遗憾,但愿她能在奥运前调整好自我状态。郑洁的出局也让人感到惋惜,她在第三轮一度将小威廉姆斯逼入绝境,最终长盘惜败,无缘16强。

  小威莎娃继续前进,仍是最大热门

  前三轮战罢,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微博)都遭遇了大小不等的困难。美国黑珍珠第三轮中被郑洁逼入长盘,涉险过关;莎拉波娃第二轮就遭遇挑战,历时两天才锁定晋级资格。大满贯赛场的不确定性是没有人可以预测的,各路球后也需要经历不同的磨难。不过从目前的形式来看,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依然是本届温网的最大夺冠热门,第一周所遭遇的挑战只会让她们的夺冠决心继续增强,她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变得更强大。

  人气选手晋级希望大,后半程看点更丰富

  除去金花李娜的失利和草地皇后大威的出局,温布尔登的女单赛场并没有爆出太多冷门,诸如克里斯特尔斯、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微博)、A-拉德万斯卡这些人气和实力并存的选手,都在稳步前进,她们在场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接下来的1/8决赛中,相信会给球迷带来更多的精彩表现,她们晋级八强的可能也极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金花彭帅的表现也值得注意,在克服伤病和两线作战等困难的基础上,彭帅也已经拿下了三场胜利,成为了女单赛场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

  温网赛场再现黑马,“新生代”定义年轻化

  过去一年中,被冠有“新生代代表”的科维托娃、阿扎伦卡等都拿到了大满贯冠军,而现在有了更年轻的挑战者。来自意大利的吉奥尔吉出生于1992年,在温网赛场先后战胜了佩内塔、佩特洛娃等实力派选手,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出生在1990年的帕斯泽克也再度展示了她的草地实力,去年曾晋级温网八强的帕斯泽克上周刚刚拿到职业生涯首个草地冠军,本周在温布尔登首轮战胜沃兹尼亚奇(微博),一路高歌猛进。这些年轻的挑战者能否再接再厉?我们拭目以待。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