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褒奖输球贬低不可取 李娜走出困境需你我支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8日0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英草地俱乐部的雨水让人见识到了厉害,多场比赛因为雨水的侵扰而被更换场地或者被取消。本应在12号球场出战最后一场的李娜(微博)被更改到四号球场来进行,然而就在天黑到来之前,娜姐却没能用一场胜利让自己好好地度过这个夜晚。面对手下败将科斯蒂亚,中国金花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连续第二年止步温网次轮也让自己留下了遗憾,不过这一刻李娜最需要球迷的绝对支持帮助她走出困境。

  曾几何时,网球运动的版图中并没有人注意到中国,然而就是雅典奥运会李婷和孙甜甜的奥运女双金牌让全世界开始关注这个东方国度,而这枚金牌也有李娜的贡献。随后这位中国金花便开启了自己令人惊讶的网球之旅,她在2006年的温布尔登首次打进大满贯的八强,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在09年的美网李娜再次杀进大满贯八强,在接下来10年的澳网(微博)她更是和郑洁双双跻身女单半决赛,创造了中国神话,两人手举国旗拍照的那一幕是让亿万国人记忆的画面。

  然而李娜在网球世界中的探索并没有停止,因为她接下来所创造的成绩足以震撼你的眼球。2011年是应该永载中国网球史册的一年,在年初的澳网,在这片炽热的硬地球场,李娜将在自己的名字再次响亮在墨尔本公园,继一年前的半决赛之后,她在挽救赛点打败沃兹尼亚奇(微博)之后,史无前例地闯进了大满贯的女单决赛,这是亚洲人的第一次。那一刻人们认识的不止是她的网球技艺,还有她那与生俱来的幽默,让众多国外媒体开始认真去关注这个来自东方的黄皮肤网球选手。

  然而没过多久,李娜这个名字就再次震惊了世界。罗兰加洛斯——这片充满着激情的红土场注定要和中国人结缘。2004年郑洁在那里打进16强,成为第一个能够打进大满贯赛第二周的中国选手,七年之后,李娜再次在这片红土赛场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而这一次她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在两盘打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之后,李娜获得了亚洲人的首个大满贯单打锦标,她在赢下冠军点后随即倒地的那一幕已经被历史所定格,而赛后颁奖仪式上响起的《义勇军进行曲》更是让每一位中国人感受到了同样的喜悦。李娜的夺冠不仅仅是她个人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这对中国网球运动发展所起到的作用是无可代替的。

  虽然在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之后,李娜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可以说是成绩不佳,此番连续第二年止步温网次轮对她来说显然是一个不小的冲击,在这片率先成就她的草地球场以这样的方式出局,娜姐的心中肯定充满了遗憾,而这个时候我们球迷最应做的就是对她绝对的支持,帮助她走过这道难关。那种“赢球褒奖、输球贬低”的策略是绝对不可行的,李娜为我们创造了荣誉,她是我们的骄傲,是唯一的大满贯冠军名片,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爱护她、支持她和鼓励她,在她处于困境之时,你、我、他的支持是支撑她走出困境的最大后盾。让我们携起手来,和李娜一起走过这段艰难的岁月!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