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首战数据完美获媒体盛赞 她像是找到回家的感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6日02:21  北京晨报

  昨天首轮获胜后的李娜(微博)和姜山一样,也是满脸笑容。要知道去年的这个时候,她还承载着无数压力。而今,中国金花却是轻装上阵。带着这样的心态,她在昨天比赛中兑现了全部5个破发点,让佩尔瓦克毫无招架之力。此外,在制胜分方面,她也达到了20个,对手竟然只有两个。

  由于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十,所以11号种子李娜昨天的比赛被安排在了12号球场。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娜姐的发挥。赛后统计表明,她在本场比赛打得攻守平衡。除了20个制胜分之外,她成功地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14次。在网前球方面,她的得分率高达83%,6次尝试来到网前只丢掉了1分。

  在李娜比赛结束后不久,美联社就登出文章,赞扬中国金花在首场比赛中的良好表现。文章的标题是《李以最迅捷的方式晋级温布尔登第二轮》,“6比3、6比1,中国球员李娜用令人惊叹的表现战胜哈萨克斯坦球员佩尔瓦克。在经历了本赛季法网第四轮令人沮丧的失败之后,李在全英网球俱乐部的草场上像是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而《伦敦标准晚报》的评论员克里斯·琼斯则为娜姐的状态而感到震惊。“在今年的温布尔登,李娜打出了令人惊讶的开局。在当今的女子网球界,她是几名不可或缺的、重要的球员之一,为网球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之前她的膝盖一直不是很好,但现在看起来她已经没有问题了。”

  “李娜加入了斯托瑟和拉德万斯卡的行列,成为温网首轮最早晋级的几名种子球员。”这是《纽约邮报》的文章,他们将11号种子看做了夺冠热门之一。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