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曝缘何总被人说心理有问题 期待传递奥运火炬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6日00: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全英俱乐部今年将迎来两次网球盛世,除了一年一度的温网公开赛,伦敦奥运的网球比赛同样在这里举行,而奥运会也成为这里最热的话题。谈到奥运会,李娜(微博)也是感慨颇深,回味过去12年的三届奥运也是五味具杂。

  李娜第一次的奥运之旅是在悉尼,18岁的她输给了西班牙名将桑切斯-维卡里奥,不过美丽的悉尼并没给她留下美好回忆。“悉尼奥运会我的对手是桑切斯。第一盘很快就1-6输了,第二盘场面很僵持最后5-7输了。当时我18岁,什么都没有经历过,我不要求你表扬我。但网管中心的领导说,李娜打到5比5就放弃了,心态有问题,从此以后我只要输球,都是心态有问题。”当然给李娜印象深刻的还有运动员村。”网球没有什么地位,住的很偏远的地方,进了村以后,房间到团部最起码要走十五到20分钟,和曲棍球在一起。”

  雅典奥运会中,李婷孙甜甜搭档历史性拿到金牌,作为陪练的李娜同样触动很深。“04年我5月份复出,奥运会当时是陪练。中国网球发展到现在,主要都要归功于李婷和孙甜甜,她们拿了奥运会冠军,社会上、厂商才会关注到女子网球。我的功劳也有那么一点点吧。很多时候跨出第一步是最难得,她们拿了冠军以后,所有人才会去关注我们。

  北京奥运会中,李娜与奖牌失之交臂,对李娜来说这是一届既光荣又遗憾的赛事。“其实没什么遗憾不遗憾的,能是比较特殊的一年,第一次参加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感到非常的荣幸。”

  伦敦很可能是李娜最后一次奥运会,而今年她也十分荣幸的被选为火炬手。“毕竟在北京没有这个机会去跑,算是人生很重要的人生经历,很荣幸在伦敦奥运会上传递火炬。今年可能是更特殊的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因为你也不知道四年后到底是怎么样,所以就把它当做最后一届奥运会。”

  (stefa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