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透露也曾困惑身体条件差异 打趣网球也该分级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1日0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以外卡选手身份在全英俱乐部勇闯四强,郑洁的勇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经过四年的沉浮,郑洁再次重返温网中心球场。和四年前一样,站在球网对面的仍然是小威廉姆斯,虽然最终还是遗憾的输掉比赛,但郑洁在比赛中所展现的顽强作战精神却却值得我们尊敬。

  郑洁的身体条件并不出色,但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顽强斗志,她为自己在激烈的女网赢得一席之地。“今天,我的技战术和她相比,都不占下风,甚至在底线相持方面,自己还占有上风。发球确实是一个我和她很大的差距,但是差距可能是有身高、力量的问题在里面,我觉得这些问题是我自己无法避免的。”

  当然郑洁也为此困惑过,不过在职业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后,这已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退役了就不和她们较劲了。小时候回去想这一点,但现在不会想,我适应了。不过今天打完以后,还是在想这个问题。有时会有这种感觉,网球是不是也应该像举重一样分一下级别。对职业球员来说,有的时候即便你打出最高的水准也未必能赢下比赛,在郑洁看来这也是网球的魅力所在。”我觉得以我自己的状态和能力,是发挥得非常好,不能说100%,但至少也能达到90%到95%的水平。唯一不好的地方是在7比7的时候,自己的发球局关键时刻没有一发的成功率,然后出现破发点的时候打的不够坚决,这两点可能是我对于这场球自己做的不满意的地方。但这就是这个运动的魅力,觉得不管是网球还是人生,都是这个样子。你尽力做到最好,但结果并不一定是想要的样子。但我觉得没有什么遗憾,至少我努力了。”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这样一场比赛还是会为郑洁出战奥运带来更多信心。“今天整场球给我的奥运会带来很大的信心,包括巡回赛见到我说,你最喜欢的草地赛季来了。给大家的印象觉得我草地打得好,认可我在草地上的水平,对于我来说,也有自己的目标,希望在单打上有所突破。”

  (stefa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