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格认定遭国际网联质疑 李娜差点无缘伦敦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19:1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华心怡)中国女网一姐,本该落选伦敦奥运会?昨日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传来消息,因为资质不够,李娜(微博)在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资格审查中遭到质疑,差点无缘伦敦。

  根据国际网球联合会的规定,在奥运资格认定规则中,除了世界排名,代表国家(地区)参加一定数量的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非常重要。国际网联内部有些成员认为:李娜没有为中国打足够多的联合杯赛事,不应被给予奥运参赛资格。奥运会网球比赛是国际网联旗下为数不多的赛事之一,国际田联制定相关规则,目的是为了推动其他团体比赛的发展。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曾一度陷入危机,一些国家队的一流好手往往会选择奖金更丰富的其他赛事。

  这一规则,也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向来不青睐联合会杯的大小威廉姆斯卖力地参赛,莎拉波娃(微博)也积极为俄罗斯出战。联合会杯与戴维斯杯前所未有地热火朝天。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中国方面的积极争取和诚意打动了国际网联:“我们在国际网联和各成员那里进行了大量的游说,列举了很多理由,并让主治医生为李娜开具了当时伤病状况的证明;李娜本人也表达了强烈的为国出战的愿望,所有的工作最终帮助李娜获得了参赛资格,”国际网联主席比蒂感慨:中国网协为李娜出具的证明,可以“写一本书”。

  国际网联上周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最终参赛球员名单,中国选手李娜、郑洁、彭帅和张帅四人入围。李娜除了同郑洁、彭帅共同征战女单比赛以外,还将搭档小将张帅参加女双赛事。

  张帅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171位,双打排名第40位,若李娜无缘伦敦,那么也会直接导致张帅无缘伦敦。根据国际网联的规定,一个较高排位的单打选手可以带一个双打排位稍低的球员进入奥运会。

  温网之后,绝大部分中国网球奥运选手将赴南京体育学院,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封闭训练。孙晋芳曾表示,南京体院的草地网球场质量堪比温布尔登,在那里练球将是很好的备战。此后,中国网球队将赴伦敦进行最终的赛前适应性训练。李娜将在开幕式前10天从自己的德国基地启程,来到伦敦与全队会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