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老将征战奥运前景可期 年轻选手将成夺金主力

  中新社温布尔登7月8日电题:温网综述:老将奥运前景可期 年轻选手将成夺金主力

  中新社记者 王曦

  为期两周的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8日正式落下战幕。作为各国选手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重要热身,本次赛事的成绩无疑具有“风向标”作用。

  展望伦敦奥运网球赛事,新、老两代球员的碰撞必将使比赛异彩纷呈。

  老将回归:奥运前景可期

  作为本届温网男女单打冠军,无论是瑞士天王费德勒,还是美国“黑珍珠”小威(微博)廉姆斯,都算得上是绝对的老将。而年逾30的他们都在本届赛事中上演了“不老神话”。收获冠军同时,两位老将的奥运前景同样值得期待。

  对于费德勒来说,此番第七度夺得温网冠军意义非凡。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大,已经不在巅峰状态的费天王每每对阵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年轻选手,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然而在本次温网上,费德勒却用行动让世人明白,自己从未老去。尤其是半决赛、决赛中相继战胜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微博),更是让老天王在奥运会开始前收获了重要的信心。

  作为瑞士代表团的旗手,费德勒此番承载的期待由此可见一斑。“如今的年龄较之20、25岁时会有很大不同,我的状态无疑会变得更加稳定。”对于即将开始的挑战,不服老的瑞士人王显得无比自信。

  与他相似的是,在经历了与伤病的斗争后,前世界第一、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此番回归同样精彩。凭借令对手头疼的强力发球,小威在本届温网基本没有遇到太大阻力,就轻松夺得女单冠军,同时也以5次冠军的战绩追平了姐姐保持的记录。

  而对于已经拿满所有大满贯奖杯的她来说,如果再能拿下一块奥运单打金牌,就将顺理成章地完成“金满贯”伟业。

  对于这一天赐良机,美国人自然不会轻易放过,她表示,自己对于奥运会一向充满期待。“我已经拥有了两枚奥运金牌(双打),而我相信,伦敦奥运会必将成为一段快乐的记忆。”看来,20多天后开始的奥运会上,重回温布尔顿这片福地的小威廉姆斯必将为自己的首枚奥运单打金牌拼尽全力。

  除此之外,中国金花李娜(微博)、郑洁,以及比利时老将克里斯特尔斯等人都极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迎来自己的“谢幕演出”。届时,老将们必将为荣誉而倾尽全力。

  年轻选手:状态起伏无碍奥运冠军争夺

  尽管本届温网比赛的冠军最终归属两位老将,但毫无疑问的是,年轻选手还是当今世界网坛的主角,而他们也必将在接下来的奥运会上,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男子方面,尽管纳达尔第二轮爆冷出局,德约科维奇半决赛折戟,穆雷决赛惜败费德勒,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年轻选手的他们具备着比老将更加充沛的体能和更强的冲劲。

  特别是已经成就了“金满贯”伟业的纳达尔,此番出局也带来一定“好处”,西班牙人将比其他选手拥有更多的休整时间。而作为西班牙奥运代表团的旗手,纳达尔此次目标只有卫冕:“我希望能够卫冕奥运单打冠军。在我看来,这种感觉是和获得大满贯冠军不一样的。”

  此外,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此番对于奥运金牌也是摩拳擦掌。北京奥运会上负于纳达尔,使其距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因此,同为国家队旗手的他自然不愿错过登顶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女子方面,刚刚在今年法网完成“全满贯”霸业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微博)也如愿成为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旗手。对于她来说,首次奥运会之旅的意义将会不同凡响。一旦能够如愿拿下女单冠军,莎娃将再接再厉,成为现役球员中唯一一位“金满贯”女选手。

  因此,虽然本届温网早早出局,但这却丝毫不能动摇俄罗斯姑娘对于奥运冠军的渴望。尤其是一段难得的假期,将使莎拉波娃此前的疲劳状态得到极大缓解。

  此外,捷克的科维托娃、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微博),以及收获温网亚军的波兰人拉德万斯卡等年轻选手也均具有掀翻一切对手的实力。因此,伦敦奥运女单赛场上,年轻选手必将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