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种子:费德勒领衔小威第4 李娜10号种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集旻 梁金雄)伦敦奥运会网球赛事将在28日拉开战幕,根据最新排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和阿扎连卡将分别领衔男子和女子16位种子选手征战全英俱乐部。

  根据国际网球联合会的规定,7月23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将会被用作种子选手排名的依据,抽签仪式则会在26日于温布尔登进行。

  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刚刚结束的温网夺得职业生涯第七个温网冠军,同时也将失去两年的世界第一宝座重新夺回,这让他在即将开战的奥运赛事中占据了有利的签位。在上一届北京奥运会上,“天王”失意男单比赛,但却在双打上取得冠军,虽然也是奥运冠军,但费德勒显然很不爽。本次伦敦奥运会在温布尔登进行,基本上等同于温网重赛,在自家自留地上,费德勒绝对不容其他人“撒野”。

  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一直将奥运会视为职业生涯最高荣誉,上一届奥运会获得铜牌、泪洒领奖台的一幕现在想来都让人为之动容。此番征战奥运会,塞尔维亚人已是“升级版”,金牌是他唯一目标。

  苏格兰天才穆雷(微博)在刚刚结束的温网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让英国人大失所望,此次伦敦奥运会给了他一次救赎的机会,另外世界第三、“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因伤退赛,让本来排名世界第四的穆雷获得三号种子的签位。

  27日公布的女子排名上,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微博)、波兰人拉德万斯卡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分列前三,她们都可以获得有利的签位,但新科温网冠军、世界第四小威(微博)在这片草地上拥有巨大统治力,签位如何似乎对她产生不了影响。

  此外,中国“一姐”李娜(微博)排名世界第11,由于在她之前的巴托丽不参赛,因此娜姐将以十号种子身份出战,也是三位征战女单赛事的中国选手中唯一获得种子地位的选手。郑洁和彭帅分列第25和29位。

  26日进行的抽签将只进行男子单双打和女子单双打四个项目,由于新增项目混双的参赛名单是在比赛进行过程当中逐渐产生的,它的抽签仪式将在31日进行。

  根据国际网球联合会的相关规定,若代表队有两名选手或双打组合入围参赛名单,他们将会被分在不同半区,如果拥有三至四名选手或组合,他们将被分在不同的1/4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