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高手云集 李娜领衔中国金花前景不乐观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4:59  北京晚报

  中国第一位世界网球大满贯赛事冠军获得者李娜(微博)将于明天在伦敦参加2012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即将开战的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中,中国女网共有李娜、郑洁以及彭帅3人征战单打。此外,除之前确定搭档的郑洁与彭帅外,李娜与小将张帅也将搭档出战女双。李娜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比赛中夺得第4名,这也是中国女网单打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不过,这次中国金花们的奥运之行前景难言乐观。

  李娜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而且自从去年法网夺冠后再未闯进过大满贯8强,尤其是今年温网更是止步第二轮,忽上忽下的状态和面对一流高手时的习惯性崩盘,都不禁让人对李娜的伦敦之旅捏了一把汗。至于郑洁和彭帅,两人无论世界排名还是整体实力都尚在一流之外徘徊,如果没有超常发挥,她们在单打上都难以有太大的作为。

  伦敦奥运会网球阵容,堪称网球重返奥运大家庭之后的史上最强,女子世界前20名球员中有19人参加。男子方面,尽管纳达尔因伤退出,但男单其余三大天王均将出战。

  纵观网球重返奥运的几届赛事,尽管美国是最大赢家,但这个项目的金牌大多数时候都呈现被瓜分的态势,上届奥运会的4金更是被4个不同国家夺得。展望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如果说男单金牌最有可能记在瑞士队的账上,而俄罗斯队将统治女单赛场,那么,在双打金牌的争夺上,美国队的实力则不容小觑。美国队女双拥有威廉姆斯姐妹和乌贝/雷蒙德,这两对组合都是大满贯得主,前者还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至于男双,美国队也拥有著名的布莱恩兄弟。

  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将在温布尔登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的草地球场上进行,与过去几届奥运会相比,伦敦奥运会增设了混双金牌,这也是网球混双项目时隔88年后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这意味着伦敦奥运网球项目将有5金产生,北京时间8月4日晚10点,男双和女单决赛开战,而北京时间8月5日晚8点,男单、女双和混双将展开决赛的争夺。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