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魔鬼训练迎恶战 六外教助阵男队员陪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1:5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新华社记者王集旻梁金雄

  这是一个隐蔽在密林中的百年草地网球俱乐部,它位于伦敦郊外,一个外乡人如果没有指引是很难找到这里的。在过去一周时间里,低调的中国网球队就埋头在这里训练,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

  24日的伦敦一扫多日阴霾的天气,露出夏天的威力。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微博)、彭帅和小将张帅在烈日下挥汗如雨,而郑洁则在中国队总教练蒋宏伟和陪练公茂鑫的陪同下去了奥运会主赛场温布尔登俱乐部。

  李娜在丈夫姜山的指导下,对各个技术环节进行了训练,中间还同陪练、中国男选手吴迪等人进行了接力单打比赛,最终以李娜和姜山的“夫妻档”获胜告终。自去年拿到法网冠军后,李娜还没能在任何赛事中夺冠,其世界排名也下滑到第11位。不过在训练中她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尤其是相持时令男对手忙于招架。训练中不时发出的欢声笑语,也显得心情不错。

  小将张帅在外教带领下进行了一堂技术加体能的训练课。将在伦敦上演奥运“处子秀”的张帅说,为国家出战奥运会是个难得的机会,但也并没有感觉到额外的压力,她也并没有为自己制定任何目标,表示“只要尽力就好”。

  彭帅是三位女将中练得最凶的一个。虽然她当天身体不适,但在训练中每球必争,在训练即将结束、队友纷纷离场之际,她又主动要求加练正反手来回移动抽球。当打完最后一个球后,精疲力尽的她都不愿多说话。

  借去休息间的路上彭帅简介说,由于前两天伦敦下雨,球队被迫移至室内场练习,这两天拨云见日,大家抓紧有限时间训练战术和体能,为奥运会做足准备。

  据中国队教练鲁凌介绍,中国四位“金花”训练非常积极和刻苦,竞技状态已调整到佳期。

  为让球员训练达到最佳效果,四位“金花”在自己的团队训练外,中国网协还聘请了外教。当天在中国队训练场上总共活跃着美国、意大利、法国、捷克等六个国家的外教参与备战。

  彭帅的外籍教练马伟开表示,中国队目前的备战工作非常完美,从后勤保障到训练安排,都做到了最好。

  几位“金花”的训练引来众多当日在俱乐部打球的“老外”围观,每当球员打出好球,人群中就会爆发出一片喝彩声。

  在结束温网的争夺之后,中国“金花”均没参加任何比赛。除李娜之外,其余几人均集结到南京体育学院训练,随后在17日来到伦敦,李娜也从德国来到伦敦同大部队汇合。

  抵达伦敦之后,中国网球队既没有去利兹的中国训练营,也没有在温网专设的训练场训练,而是去了提前预定好的一家距离奥运赛场不远的网球俱乐部训练。由于举办奥运会网球赛事的温布尔登俱乐部距离奥运会运动员村比较远,为了免去舟车劳顿之苦,球队专门在温布尔登俱乐部附近租住下来。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向来低调。她在出征之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队员们在伦敦要深度“潜伏”,安心备战,而总局则考虑到温网比赛场馆的位置,“投入很大资金”为网球队解决住宿和训练场地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网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