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的三个李娜 不同人生找到共同“交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7:51  新闻晨报
伦敦奥运让三位李娜有了一个“交点”伦敦奥运让三位李娜有了一个“交点”

  晨报记者 黄嫣(微博)

  对于李娜(微博)这个名字的简单注解本身就是一种草率。我们曾以为,只有一个李娜,但事实上不是。只要把历史往前翻一些我们就发现,还有两个李娜曾出现在中国体育界:跳水的和击剑的。而且两个人都在中国体育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并不能忽视了她们中的哪一个,网球、跳水、击剑,李娜这个名字涵盖了三个领域,她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拥有足够精彩的人生,我们没法去评判哪个李娜是最棒的,哪个李娜是失败的,她们也和常人一样,幸福着自己的幸福,痛苦着自己的痛苦。

  只是生活对于三个李娜而言,谱写出了不一样的三条道路,或许在其中的某个点,她们曾有过交汇,又很快分开了。三个不同的轨迹画出的是三种截然不同的人生,其中的笑和泪、苦和甜不尽相同,却又似曾相识,而这就是“李娜们”的不同之处。

  伦敦奥运让三位李娜有了一个小小的“交点”,网球李娜和击剑李娜将出现在赛场上,而前跳水名将李娜则为中国代表团扎营利兹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我们最终将李娜的开篇留给了网球,因为她是给予“李娜”这两个字的第一反应。但这种“胜利”并不是李娜用了几十年的时间换回来的,同样的奋斗史在另外两个李娜身上也有,但拜职业化和项目受众面所赐,网球的李娜更像是个榜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