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备战奥运不误传火炬 坦言伦敦可能最后一届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0:3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中国女网名将李娜(微博),昨天结束了在德国训练基地的休整,抵达温布尔登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开始为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热身。此外她将在当地时间7月25日在伦敦传递火炬。

  三周前,温网刚刚在温布尔登落下帷幕,如今伦敦奥运会的网球赛事,又将重返这块草地球场。在这片草地上,李娜六年前就曾进入八强,2010年再次重温这一战绩,但最近两个赛季接连在此遭遇滑铁卢。在本届温网止步第二轮后,排名已跌到第11位。

  虽然近期状态平平,在奥运会女子网球夺冠赔率上,李娜也仅被排在第9位,不过在经历休整后,李娜重回温网,情绪看起来很不错。而看到一向笼罩在温网传统颜色下的全英网球俱乐部,已经贴上了奥运会的标志,也让李娜迅速进入了奥运会的状态。 李娜说:“我非常期待伦敦奥运会。100多年的温网历史中永远都只有一种白色。而这届奥运会终于可以打破百年传统,每个运动员都可以身穿代表自己国家(地区)颜色的衣服出战,那会让人感觉不一样。”

  李娜在抵达温布尔登后就来到训练场上,与自己的老公姜山开始对练。虽然距离温网闭幕只有短短3周,温网期间被磨秃了的草地球场,还是奇迹般地恢复了绿色。另一方面,李娜在这里的训练还是以单打为主。尽管李娜在本次伦敦奥运会上兼顾单打和双打的任务,但李娜尚未和小花张帅一起磨合双打战术。此前李娜曾表示,希望全力以赴征战奥运女单,“我必须保持足够的体力,这样我才能专注地进行单打比赛。”

  在训练的间隙,李娜也将作为伦敦奥运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昨天伦敦奥运火炬继续传递,网球界的巨星们也加入传递行列。在英国巨星穆雷(微博)将奥运火炬带到网球圣殿温布尔登后,火炬被传递到中心球场。李娜将于当地时间7月25日在伦敦传递火炬。 “毕竟在北京没有这个机会去跑,算是人生很重要的经历,很荣幸在伦敦奥运会上传递火炬。今年可能是更特殊的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因为你也不知道四年后到底是什么样,所以就把它当做最后一届奥运会。”李娜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