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抽得下下签 伦敦奥运之旅将困难重重

  中新网伦敦7月26日电 伦敦奥组委26日公布了网球项目的抽签结果,中国名将李娜(微博)加油将从首轮开始遭遇劲敌汉图楚娃,如果一切顺利,第四轮将与小威廉姆斯碰面,她的伦敦奥运之旅可谓困难重重。

  最后一次踏上奥运征程,李娜期待用一个完美表现给自己的网球生涯增添亮点。北京奥运会,她在家门口获得女单第四名。

  四年之后的她首轮就要和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展开恶战,尽管对手随着年龄的增长竞技状态逐步下滑,但这位大满贯常客并不好对付,中国金花欲走得更远,必须从首场比赛拿出好状态。

  如果李娜顺利闯过首关,她第二轮的对手很可能是最近两个月风头正劲的奥地利猛女帕斯泽克。若能更进一步,“亚洲一姐”在第三轮很有可能迎来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微博)加油的阻击。

  想突破历史,李娜就必须跨越“丹麦甜心”,在第四轮迎接小威廉姆斯的挑战。

  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看到李娜的抽签也感到较为“紧张",“这种比赛第一轮都不好打,对运动员的心态都是考验。不过,如果头炮能打响,对后面的比赛都会有帮助。”

  蒋宏伟表示,“如果李娜想走得更远,必须杀出一条血路。”(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