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晋芳:抽签后中国选手非常困难 必须杀出血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1:0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集旻梁金雄)伦敦奥运会的网球赛事于26日进行了抽签仪式,中国“金花”的签位总体不佳,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对此表示,中国运动员已经没有后路,必须杀出一条“血路”。

  根据26日公布的女单抽签结果,中国“一姐”李娜(微博)在进入四强战之前就要接连遭遇斯洛伐克美女汉图霍娃、丹麦的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微博)以及美国的温网冠军小威廉姆斯;郑洁的晋级之路上则拦着俄罗斯“克星”彼得罗娃和白俄罗斯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一个人在下半区战斗的彭帅签位也好不到哪里,她面对的是去年温网冠军、捷克的科维托娃以及赛事2号种子、今年温网亚军波兰的拉德万斯卡等球星。

  “抽签结果对于中国选手非常困难,容易就不叫奥运会了!我们现在没有后路可走,唯有杀出一条血路才有可能获得更大的突破。这届奥运会是史上阵容最强大的一届,世界高手几乎全部到场,不管我们的对手是谁,我们都不能大意,”孙晋芳在抽签现场这样总结道。

  中国网球队目前正在伦敦郊区的一家俱乐部刻苦备战。孙晋芳表示,这片训练场地同温网的草场非常接近,球员们适应得不错,目前球员的状态非常稳定,没有大的伤病情况出现,而且求战欲望非常强烈。

  作为优势项目的女双,中国将派出郑洁/彭帅和李娜/张帅(微博)两对组合,同单打相比,女双签位形势略好,但也不能算一支上签。 “双打方面球员们正在加紧磨合,目前配合越来越默契,技战术等方面也有很大提高,我们将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争取再创辉煌,”孙晋芳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