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改口称或非最后一次征战奥运 盼中国红飘扬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1: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短短几百米的距离,即便是手持奥运会火炬,李娜(微博)加油跑完传递路线后脸上连个汗珠都没有。因此,当记者好意对她说“先休息一下,一会再聊”时,李娜马上回答:“这才哪到哪啊,连平时热身活动一半的运动量也没有。虽然我年纪有点大了,但这点体能还是没问题的。”

  在之前的采访中,李娜曾表示本届奥运会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不过心情大好的她在这天改口说:“你们希望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吗?如果不希望的话,那就可能不是吧。不管怎么说,奥运会四年才一次,不像大满贯赛事一年四次,还是要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李娜透露,她并没有跟随中国网球队在温布尔顿网球俱乐部训练,而是自己在伦敦郊区找了一块场地,训练环境还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场地正是每年举办温网的温布尔顿网球俱乐部,在百年温网的历史上,所有参赛运动员都必须身穿白色运动服,而参加本届奥运会的网球运动员则不需要遵守这一规定,可以自由选择各自国家的运动服。对此,李娜表示:“这真是一次奇妙的经历,一百多年来所有运动员都只能穿白色运动服,我还是很希望穿着中国国家队的队服来这里比赛,让中国红在这里飘扬。”

  这天是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第68天,圣火从哈罗出发经温布利大球场和亚历山大德拉宫,最终抵达哈林盖,全长30.48英里,共有153名火炬手参与传递。作为第147号火炬手,李娜下午6时出现在了传递现场,在热衷于网球的英国民众眼中,李娜是相当受欢迎的,很多小朋友纷纷冲到李娜面前,一边触摸着火炬,一边与这位大满贯得主合影。

  6时27分,李娜从一位名叫凯特·休森的年轻妈妈手中接过圣火,开始了属于自己的300米传递。跑步过程中,李娜不断地向道路两边的民众挥手致意,她身后的DJ广播车也见缝插针地报道:“大家看,这就是来自中国的法网冠军李娜。她就在你们的面前,让我们欢呼吧,让这位中国姑娘感受到你们的热情吧!”

  在道路两旁众多民众的欢呼声中,李娜顺利完成了圣火传递任务,并为下一位火炬手点燃了火炬。本届奥运会,李娜将作为女单十号种子参战,同时还将搭档小将张帅加油参加女双的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