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网球赛金花签运欠佳 争夺奖牌形势严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5:07  北京日报

  随着世界顶尖职业网球高手对奥运会的参赛热情越来越高,本届奥运会网球比赛竞技水平之高被称为“第五大满贯”。鉴于参赛名额较四大满贯赛少一半,本届奥运会的首轮比赛相当于四大满贯赛的第二轮争夺。

  网球赛事今日揭晓抽签结果,去年的法网冠军李娜(微博)加油首轮抽中了斯洛伐克选手汉图科娃;彭帅加油则将对阵昔日曾经在双打赛场上合作过的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微博);郑洁加油抽中了拥有“金花克星”之称的俄罗斯姑娘佩特洛娃。3金花首轮都面临苦战的严峻考验,要想跻身本届奥运会单打奖牌大战,必须要有超水平发挥。 

  李娜:期待身穿中国队服比赛

  李娜虽身为赛事10号种子,可首轮她便遭遇斯洛伐克的汉图科娃。对手虽世界排名较李娜低22位,可在两人历史交手纪录上却以3胜2负占优。如果李娜首战能啃下这块硬骨头,那么次轮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不过第三轮便可能碰上前世界头号球手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微博)。闯过这一关,李娜就会与小威(微博)相约八强赛。只有在这场下风球中爆出大冷,李娜才会进入奥运会奖牌争夺战行列。

  25日李娜在繁忙的备战中抽出时间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李娜是147号火炬手。网球在英国具有深厚土壤,市民显然对于去年的法网冠军李娜非常熟悉,人群中不断传出“李娜”的呼喊声。   

  本次奥运会的网球赛事将在举办四大满贯赛事温网的全英俱乐部进行,百年来这块场地对于运动员的着装要求非常严格,规定选手只能穿白色运动衣比赛,但这次却为奥运赛事做出了让步,这意味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可以身穿不同颜色的衣服参赛。李娜对此也非常期待,“温布尔登一百多年来只能穿白色,这回大家可以身披各自队伍的战袍,我很高兴身穿中国颜色的衣服参加比赛。”

  郑洁:每一场都是硬仗

  “伦敦奥运会网球赛是历届奥运会实力最强的一届,因此每一场都是硬仗,无所谓签运如何,出成绩还是要靠实力和场上发挥,”郑洁第一时间拿到抽签结果后说。

  在3位参加单打的“金花”中,现世界排名第25位的郑洁首轮对手实力最强。她就是16号种子佩特洛娃,这位身高马大的俄罗斯“重炮手”生来就专克郑洁,8次与郑洁交手竟然7胜1负。好在两人最近一次对话已过去3年,近期状态调整不错的郑洁表示,她将针对对手特点进行认真备战。

  郑洁首轮如降服克星,那么次轮对手难以阻拦她前进步伐,可第三轮出现在她面前的是赛会头号种子、今年澳网(微博)冠军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微博)。这一战郑洁胜率只有40%。

  郑洁表示,因为自己不是种子选手,所以抽到强手也正常。“温布尔登这个草地一直都是我比较爱打的场地,而且我在几星期前的温网上和最终夺冠的小威也打得很接近——那场球也给了我挺多的信心,所以,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拼。”

  彭帅:“海峡组合”成对手

  往日在国际赛场时常联手参加双打的“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此次隔网成为单打对手。生日仅相差4天的两人职业生涯单打仅碰过一回,5年前一次比赛彭帅获胜。相对而言,彭帅首轮胜率最高,不过接下来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劲。次轮她得与去年温网冠军、捷克的科维托娃交手,第三轮对手很可能是赛会2号种子、今年温网亚军波兰的拉德万斯卡。连闯这两道难关,对彭帅而言要求实在太高。吉时(本报伦敦2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