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或提前遭遇世界第一 总教练:要杀出一条血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3: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奥运会网球已经抽签,中国金花签运不算理想。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和中国队总教练蒋宏伟昨天表示,要想有所作为,只能杀出一条血路。    

视频-奥运会网球名单公布 李娜排位女单10号种子媒体来源:CCTV.COM

  抽签对阵中,李娜(微博)首轮将遭遇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之后可能遭遇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微博)和温网冠军小威(微博)。郑洁则有俄罗斯“苦主”佩特洛娃、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拦路。彭帅的潜在对手包括上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和2号种子拉德万斯卡等强手。 

  中国队总教练蒋宏伟认为,这样的签位确实令人感到紧张:“这种比赛第一轮都不好打,对运动员的心态是个考验。李娜如果想走得更远,必须杀出一条血路。不过,如果头炮能打响,对后面的比赛会有帮助。” 

  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也表示,现实没有选择,只能杀出一条血路:“抽签结果对中国选手来说确实很困难,不困难就不叫奥运会了。这届奥运会是历史上阵容最强的一届,世界级高手都到场了。”孙晋芳认为,相比之下,女双项目希望更大:“双打球员正在加紧磨合,配合越来越默契,技战术方面也有很大提高。我们将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争取再创辉煌。” 

  双打抽签中,郑洁/彭帅首轮对手是法国组合科尔内/姆拉德诺维奇,次轮可能遭遇8号种子、西班牙的马丁内斯/拉格斯特组合,第3轮可能面对的3号种子佩特洛娃/基里连科将是她们的最大挑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