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期待更进一步获网球奖牌 高手如林难度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0:27  中国体育报

  女单  李娜(微博)加油 8月5日12点(伦敦时间)

  北京时间7月28日,温布尔登将迎来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李娜作为中国网球的领军者,能否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亮眼表现,无疑是国人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

  今年法网,卫冕冠军李娜爆冷输给从资格赛杀出、现世界排名只有142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无缘女单八强。刚刚结束的温网,她在面对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时止步第二轮。面对高手如林的奥运赛场,“中国一姐”的压力势必增大,能否及时调整好状态,也为伦敦奥运会的女网赛场增加了更多悬念。

  此次伦敦奥运会将是李娜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年仅18岁的李娜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赛,单双打均首轮遭淘汰。错过雅典奥运会后,李娜在北京奥运会上爆发,接连击败库兹涅佐娃、大威,闯入四强,却在铜牌争夺战中不敌兹沃娜列娃加油。2012年伦敦奥运会极有可能是李娜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已经身为大满贯得主的她也被赋予更高期望。李娜坦言,希望自己的奥运收官之战,“在伦敦,要做得比北京好”,至少拿到一块奖牌。

  此外,在伦敦奥运会上,李娜与张帅加油的女双配合,也同样值得关注。尽管李娜坦言不会打“双打”,但其硬朗的比赛作风和职业素养,同样让大家对这对中国金花的“伦敦表现”充满期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