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奥运网球遇下签 单双两线突围均不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伦敦7月27日电  特派记者张旭光报道:伦敦奥运会的网球赛事于26日举行了抽签仪式,中国“金花”的签位总体不佳,奥运之路不平坦。

  女单方面,64个签位几乎汇集了当今女网的所有精英,中国“一姐”李娜(微博)加油和郑洁加油被分在上半区,彭帅被分在下半区,三朵“金花”的晋级形势堪称凶险。李娜以10号种子的身份首轮对阵汉图霍娃,两人历史交手记录上汉图霍娃以3胜2负占优。即使第一关有幸闯过,李娜还可能碰上前世界头号球手沃兹尼亚奇(微博)加油和夺冠最大热门、今年温网冠军小威廉姆斯,能否复制北京奥运会四强战绩,实难预测;郑洁则面对有着“金花克星”之称的俄罗斯名将彼得罗娃,她在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中以7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而彭帅的首个对手是对自己知根知底的怪球手谢淑薇(微博),两人将上演“海峡德比”,如果闯过首轮关,还可能遭遇去年温网冠军、捷克的科维托娃及赛会2号种子、今年温网亚军波兰的拉德万斯卡等人。总之,彭帅在三人中的签运最为凶险。

  作为优势项目的女双,中国将派出郑洁/彭帅和李娜/张帅(微博)两对组合,同单打相比,女双签位形势略好,但也不能算一支上签。由于乌克兰选手A-邦达伦科退赛,最终只有31对选手参加角逐,头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得以获得首轮轮空的优待,而中国金花李娜/张帅与彭帅/郑洁则将在首轮分别面对实力强劲的阿根廷组合杜尔科/苏亚雷斯与法国少女组合科内特/梅拉德诺维奇,至于被视为夺金最大热门的威廉姆斯姐妹则有可能与2号种子埃拉尼/文奇在第三轮展开火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