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次日看点:郑洁迎战金花克星 李娜战双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当地时间29日)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比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金花郑洁将迎战首轮对手佩特洛娃,李娜则将搭档张帅与阿根廷组合杜尔科/苏亚雷斯一决高下;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和本土宠儿穆雷也都将迎来各自的首个对手,A-拉德万斯卡、莎拉波娃两位美女旗手则将先后亮相中心球场,而备受球迷关注的阿扎伦卡、大威廉姆斯也将踏入奥运比赛场。男双卫冕冠军费德勒/瓦林卡也将迈出双打赛场上的新一次征程。

  中心球场(伦敦时间12点、北京时间19点)

  第一场 格尔格斯VS A-拉德万斯卡

  第二场 瓦林卡VS穆雷

  本土宠儿穆雷在29号将以全新姿态出现在全英俱乐部中。作为2012年温网单打亚军,穆雷也是英国代表团夺牌冲金的一大希望。开幕式中手擎瑞士国旗出场的瓦林卡实力也不能小视,瑞士人往往容易在意想不到之时爆发。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双金牌得主,奥运会对于瓦林卡来说也有特别的意义。此番为国出征,谁能笑到最后还需赛场见分晓,穆雷与瓦林卡之间的对决也可以称得上是首轮比赛中悬念最大的场次之一。

  第三场 皮尔VS莎拉波娃

  四年之前莎拉波娃因为伤病原因缺席北京奥运会,留下无尽遗憾;2012年,莎拉波娃作为体育大国--俄罗斯的旗手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中,她迷人的笑容成为了网球运动的代表符号,旗手的身份也体现了祖国对她的期望。首轮对阵皮尔如果正常发挥,俄罗斯人想要取胜并不是什么难题。不过对于温网战绩不算优异的莎拉波娃来说,积极调整自身状态、迅速进入比赛角色才是冲击金牌的先决条件。

  1号球场(伦敦时间12点、北京时间19点)

  第一场 弗格尼尼VS德约科维奇

  四年前的莲花球场,德约科维奇因为没有拿到金牌而哭泣的镜头还记忆犹新,四年后的伦敦,他成为了塞尔维亚体坛的代表人物,同样以旗手身份出席开幕式,肩负为国争光的责任。作为男子网坛的领军人物之一,德约科维奇绝对有在全英俱乐部称王的能力,而他也曾在去年夺得温网冠军,奥运征程被众人看好。弗格尼尼想要阻挠塞尔维亚小天王可能性不大,不过即便比赛没有悬念,但相信德约科维奇在伦敦奥运会的首秀还是会吸引众多眼球。

  第二场 埃拉尼VS大威廉姆斯

  昔日草地女皇不久前在温网首轮出局,这让不少球迷感到惋惜。不过经过半个多赛季的努力,维纳斯还是成功拿到了奥运参赛资格。首轮对手埃拉尼虽然在2012年成功爆发,但是草地绝对并非她所擅长,大威廉姆斯只要保证正常发挥即可过关。尽管因为伤病和年龄影响,美国黑珍珠早已退出顶尖之列,但是对于她的球迷来说,还是希望能够再次看到她彰显女皇的魅力,但愿伦敦奥运会中她不会给自己和爱她的球迷留下遗憾。

  第四场 阿扎伦卡VS贝古

  2号球场

  第二场 罗迪克VS克里赞

  第四场 锦织圭/添田豪VS费德勒/瓦林卡

  7号球场

  第二场 郑洁VS佩特洛娃

  北京奥运会中,郑洁在双打比赛中摘得一面铜牌,众所周知她也希望在单打赛场有所突破。温布尔登可以称得上是郑洁的福地,但是因为奥运会的特殊抽签方式,郑洁的签位有些糟糕,首轮就遭遇有着“金花克星”之称的佩特洛娃。好在俄罗斯人的实力已经不比当年,而郑洁在草地上又经常会有惊艳表现,但愿这一次她也能够为球迷带来惊喜。

  19号球场

  第一场 李娜/张帅VS杜尔科/苏亚雷斯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