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奥运没钱但更渴望胜利 双线作战体力无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职业比赛每赢一场都有丰厚的奖金,奥运会赢一场比赛一分钱也没有,但是对胜利的渴望甚至更加强烈。”彭帅说如是,搭档郑洁补充说:“奥运会上的激动和兴奋不知道怎么形容,比赛服和球包山格斗有中国国旗,我们是代表国家在战斗,后面有很多人保障后勤工作,在场上就觉得很有力量的感觉。”伦敦当地时间7月28日,2012年伦敦奥运女子网球双打首轮,彭帅/郑洁苦战三盘战胜法国少女组合科内特/梅拉德诺维奇,下轮的对手将是8号种子维维斯/M-桑切斯。

  上午苦战三盘战胜谢淑薇后,短暂休息后的彭帅搭档郑洁出现在女双的赛场上,在6-1/5-1领先法国组合科内特/梅拉德诺维奇时,却遭遇对手的疯狂反扑,中国金花组合最终还是以6-1/6-7(3)/6-3顺利过关。彭帅说:“我们赢下第一盘在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感觉自己就要赢了,但是对手放手一搏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拿到过赛点只是运气差了点。第三盘我确实有点累,但是在场上我们相互给对方加油鼓劲,一定要咬住。”一天双赛,两场比赛都打了几乎两个半小时,彭帅说自己在比赛后半段猛啃能量棒来补充体力。

  在体力已经透支的地步,队友的鼓励、团队的力量还有奥运会的特殊意义让她坚持到最后。彭帅说:“打到最后发球真的有点蹬不动了,但是因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我不想轻易放弃。职业比赛每赢一场都有丰厚的奖金,奥运会赢一场比赛一分钱也没有,但是对胜利的渴望甚至更加强烈。”郑洁和彭帅在综合性运动会的成绩都不错,彭帅在亚运会上揽三金,郑洁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过双打铜牌的好成绩,郑洁说:“综合运动会的跟职业比赛不一样,大满贯一年四个,奥运会四年一届。前期的备战国家队是选派最好的男子球员给我们当陪练,后勤保障团队很多人在背后支持我们,感觉在场上打比赛去拼是一种责任,不应该很轻易地放弃。因为我们背后的支持很多,所以感觉很有力量。”与职业赛的单打独斗不同,这次来到奥运会中国队吃住都在一起,彭帅说:“虽然我们这次没有住在奥运村,但是大家住一起,吃饭和训练都在一起,以往两三个人自己团队的感觉不一样。上了赛场各自的国家都在为各自的选手加油,跟打其他比赛感觉不一样。”

  之前因为手腕伤病,彭帅放弃了不少本应和郑洁一起参加的双打比赛,而温网结束后两队人马都集合在南京进行封闭训练备战。为了增加两人的训练磨合机会,彭帅还放弃了去美国参加热身赛的计划。不过这次来到温布尔登之前,两人并没有机会进行场地适应性的训练,加上刚刚经历了温网比赛的温布尔登草地并没有养护地很好,两人对场地不是非常适应。

  彭帅一天后将继续一日双赛,而郑洁则是天天都有一场比赛,在奥运会的双打和单打中如何合理分配体力?彭帅说:“还是单双打都会兼顾,争取两线都有好的表现。”在巡回赛中习惯了打单双打的郑洁则表示兼顾两项对她来说体力上没有任何问题。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