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梦断伦敦奖牌梦成空 退役话题再被提上台面

 

  当地时间7月28日,中国金花李娜亮相温布尔登球场,首轮迎战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结果,李娜以1-2的总比分爆冷负于对手。

  中新网伦敦7月28日电题:孤独李娜梦断伦敦四年奖牌梦成空

  中新网记者 刘通

  在夺得大满贯冠军、攀上网球生涯的巅峰后,李娜出了一本自传,名叫《独自上场》。“在讲述过程的过程中,我觉得这个词是最贴切的。因为网球本身就是一个很孤单的项目。”

  今天,她在伦敦奥运女单第一轮比赛中就陷入苦战。在输给好友汉图楚娃后,李娜背上球包默默地走出温布尔登球场,只留下一个孤单依旧的背影。

  赛后,向来不缺职业精神的李娜罕见地玩起了“失踪”。最后她还是带着一脸疲惫姗姗来迟,给失望的球迷和媒体们一个交代。“我今天打出了太多失误。在第一轮输球,我很伤心。虽然知道我们都是职业选手,但奥运会是不同的。等待四年,仅有一次。”

  李娜的奥运之路并非一帆风顺。2000年在悉尼,李娜单双打均止步首轮。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状态火热的李娜一路高歌猛进,但最终遗憾地无缘夺取奖牌,只获得女单第四名。这次来参加伦敦奥运,她曾经笑着表示:“希望自己在伦敦要做得比北京好,至少拿到一块奖牌。”为此,李娜今天特意穿了件和国旗同色的鲜红战袍。但这并未给她带来好运气。

  比起首轮出局的失落,输给了自己的“闺蜜”汉图楚娃显然更让李娜伤心。“和好朋友打比赛非常困难。我们在来的路上和赛场上都交流很多。我们说,‘好了,现在需要集中精力,因为我们不是在合作双打’。如果你想晋级,你就必须全力出击。当然,今天对我们都不容易。”

  在去年捧起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的金杯后,李娜的状态始终起伏不定。在奥运之前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状态低迷的她也在第二轮就宣告出局。

  球技难再取得突破性进步,加之“年事已高”,关于退役的话题自然也提上了台面。对于伦敦奥运会是否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李娜仍然不愿给出明确答案。“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在这个点上永远都在问,你们认为是最后一届就是最后一届,你们认为不是最后一届就不是最后一届,取决于个人的理解。”

  明天,李娜将与年轻的队友张帅并肩参加双打比赛。因为李娜从未有过奥运双打比赛经验,两人在训练中也缺乏配合,外界认为,这也许是这位“中国金花”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次亮相。但幸运的是,已经习惯一人奋战的李娜,并不会在这场“最后的战役”中孤独前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