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彭帅成功晋级 最好后勤保障感受奥运不一样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7:47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彭延媛):伦敦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表现出色。但是在网球比赛中,中国一姐李娜却在女单首轮出局,不过,网球赛场也不都是坏消息――彭帅2:1战胜了中华台北的谢淑薇,而郑洁和彭帅搭档,也在女双首轮中3盘战胜了法国组合。赛后,两位中国金花都表示,奥运会其实比大满贯更难打,但也比大满贯更让人充满动力。

  彭帅说:“今天我打单打的时候,中华台北的队伍就一直在喊,来啊来啊,给谢淑薇加油。然后,我们女双和法国组合对阵的时候,法国人也是一直在喊;当然我们这边也是这样。就是那种各自给自己队的球员鼓劲的感觉,和以往的比赛都是不一样的。”

  彭帅所说的,就是奥运会和职业比赛、甚至是大满贯比赛不同的地方。其实,这种不同,首先体现在难度上。郑洁说:“这次奥运会阵容比大满贯要强。大满贯毕竟是128个签位,有时候你还能抽到比较弱的选手。但奥运会除去给了几张外卡,都是凭排名进入的,基本上都是前50名、60名的球员,没有太弱的。而且,大满贯一年4次,奥运会4年才一次,大家对奥运会的情结和期待都不一样,会更加重视。”

  事实上,在伦敦奥运会网球首日比赛中,伯蒂奇、扬科维奇、斯托瑟,还有中国一姐李娜这些高位种子和名将都在单打比赛中惨遭淘汰,ATP世界第一、本年度温网冠军费德勒也苦战三盘才过关,充分反映了奥运会的“难度”。

  不过,奥运会并不只是“更难”,两位中国金花告诉我们,奥运会其实也是让她们“更有动力”。在亚运会、全运会这些综合性运动会上表现极为出色的彭帅说:“参加职业赛,你赢每一轮都有奖金,而且特别丰厚。奥运会赢一轮没有奖金,但我们的动力和对胜利的渴望却是一样的,甚至比参加这种比赛还要高。”

  郑洁则解释得更为详细:“包括前期的准备,我们的后勤人员,还有国家男子最好的球员都到这边来陪我们一起训练。你会觉得很多人都在支持你,你上去打,上去拼是一种责任,不应该轻易的放弃。就是很有力量的那种感觉。”

  从金花们的话语里,我们可以很容易的感受到――已经职业化了的中国网球球员对中国其他运动队长期习惯的集体生活开始有些陌生了,但这种陌生带来的新鲜动力,或许会为中国网球的伦敦奥运会之旅带来更积极的影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