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一日双胜取开门红 状态良好单打或可夺奖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8:01  杭州日报微博
彭帅一日双胜取开门红状态良好单打或可夺奖牌

  昨日晚间,奥运女网单打首轮展开角逐,在与中国台湾选手谢淑薇(微博)的海峡德比中,率先出场的彭帅加油以总盘分2∶1艰难击败对手,为女网金花取得开门红。

  彭帅和谢淑薇可以说是知己知彼的老搭档。2007年在芭堤雅赛她们有过一次交锋,彭帅取得了胜利。本月中旬,她在南京积极备战奥运会,显示出了异常好的身体状态,或许从那时起,就注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李娜(微博)加油是2011年法网冠军,郑洁加油2006年和晏紫搭档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2008年进入温网四强,与之相比彭帅在国际大赛中则缺乏耀眼成绩,北京奥运她在第二轮就惨遭淘汰,年初澳网(微博)次轮也以大比分失利,这让她一直生活在第三单打的阴霾下。

  本次奥运是彭帅为自己正名的一次机会,相对较好的分组令她有打翻身仗的资本。李娜首轮就面对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第三轮还得打沃兹尼亚奇(微博),然后还有个矢志要拿单打金牌的小威(微博)挡在前面;而郑洁首轮就要打有“金花克星”之称的佩特洛娃,第三轮迎接她的是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微博),都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接下去彭帅只需过去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这一道坎,相对难度较小。

  从近期良好的状态和爆棚的信心看,彭帅超越一姐李娜在北京奥运单打第四的成绩完全是有可能的。除去已完赛的首轮单打,她还将与郑洁搭档双打比赛,而雅典奥运的双打金牌预示着女网夺牌重心仍然在此,其肩负的担子不轻。她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单双打丰收吗?她能重新进入人们的视线,获得他们的赞许吗?让我们期待她后面的表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