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竟被老公姜山大声指责 夫妇同拒访匆匆离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8:4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奥运首轮就被淘汰

  奥运开始前,在盘点中国军团值得期待的明星时,几乎所有人都会想起李娜。

  作为2011年法网冠军,李娜的伦敦之旅被寄予了厚望。结果,在昨晚的第一轮比赛中,她就被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淘汰出局,爆出了一个冷门。

  这是李娜本人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赛前,李娜谈到自己的目标时曾雄心万丈,“我希望可以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不让自己以后后悔。”

  为了备战奥运,在温网结束之后到伦敦奥运会之前的这段时间内,她没有参加任何赛事,而是专心为奥运做准备。随后,她不仅提早在伦敦安营扎寨,更是一举报了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希望再火辣一把。

  但没想到赛场风云万变,就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就在奥运会女单比赛的第一轮,李娜输了,让人惋惜。

  比赛直击

  比赛开始后汉图楚娃失误频频,李娜轻松保发。但汉图楚娃迅速调整,在第三局强势破发,将局分反超。火力全开的她很快再赢下两局,5:2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慢热的李娜未能阻挡对手的进攻,先丢一盘。

  如梦方醒的李娜开始向对手发动猛攻。在艰难保发之后,中国金花以3:0巩固了领先优势。第四局汉图楚娃保发,此后李娜牢牢把握住了局势,以6:3扳回一盘。

  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在各自保发后,李娜在关键时刻再次出现失误,在僵持多拍之后惨遭破发。汉图楚娃则是越战越勇,一路将局分拉开到5:2。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李娜在平分后终于逃过一劫,顺利破发。但最后一局,娜姐的噩梦来到了,汉图楚娃直落四分,终结了全场比赛。

  赛前异象 姜山居然大声指责李娜

  正所谓大事发生前必有异象,李娜出局之前,训练场上就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一向充当受气包角色的老公姜山,居然罕见地大声指责起了李娜。

  伦敦奥运会首个比赛日,阳光明媚,人流如织,和大满贯时的景象几乎没有任何分别。但是,李娜的心情似乎不那么“明媚”——在整个赛前训练当中,她一直表现不佳,而姜山大声指责着她的动作。

  李娜的赛前训练是在全英俱乐部的8号场地进行的,引来了不少英国和中国的球迷驻足观看。每当李娜打出好球时,还有球迷鼓掌叫好,并向中国一姐伸出大拇指表达赞美。不过,球迷的鼓励没能让李娜的情绪变得轻松,她的神情一直很严肃,还时常皱着眉头,仿佛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不满。

  至于丈夫兼教练姜山,似乎也对李娜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当李娜练习接发球的时候,姜山罕见地大声指责李娜的问题,还多次喊出:“这个球你怎么能打出去呢?”随后,姜山开始详细指导李娜的动作,明确要求正手接发球时不要直接发力,而是要借力将球“送”出去。李娜练习了几次之后,终于找到了感觉。

  在最后的击球练习中,李娜的状态开始逐渐提升。她在训练过程中打出一记正手直线的压线得分,不仅让姜山首肯,也得到了旁观球迷的鼓励和称赞。而惟一不满意的那个人,还是李娜自己。训练结束后,中国一姐收拾完自己的球包,背起来就走,既不理会和她打招呼的记者,也不理会要求签名的球迷,低着头挤出人群,迅速离去。而一向和蔼的姜山,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要求,也只以一句“不要问我,无可奉告”作为回答,奥运之前的紧张溢于言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