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同好友打最艰苦 输了不痛快但无能为力(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7:54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李娜李娜
相互致意相互致意

  河南商报(微博)特派记者 刘开银  

  这是李娜(微博)加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昨日女单苦战三局不敌好友汉图楚娃,娜姐首轮出局。

  难得孤单。自从去年法网夺冠后,李娜便被热闹包围。各路媒体、赞助商蜂拥而至,应接不暇。她很累,但她很少能说“不”。当久违的孤单清静到来时,李娜又有何感受?

  新闻发布厅里空落落的。奥运会,以国家的名义,各国记者更关注自己国家的运动员,而中国媒体此时也大多朝着金牌而去。李娜面前,只有三四家国内媒体,倒是媒体服务人员要多出三四倍。之前,她未在混合区停留接受采访,而是直接回了住地。两个小时后重返现场,情绪平复了许多:“还是有些难过吧。奥运会不仅仅对中国来说很重要,其实每个国家都很重视,选手们准备也很充分。输了比赛我不会痛快,但也无能为力。希望其他中国选手能够加油。”

  李娜的奥运之旅还未终结。女双比赛将继续,那是她不情不愿却不得不参加的赛事。“同好朋友打比赛最艰苦,我们之间非常熟悉,但在场上却必须全力以赴,毫无保留。我尽了全力,但汉图楚娃的准备很充足,尤其是在发球上给我造成的困难非常大,我在决胜盘尝试做出改变,但没有起到效果,汉图楚娃配得上今天的胜利。”李娜这样总结道。

  沉默,尴尬的沉默。无人再提问。

  一场太过轻松的发布会,因为听众有限,关注度有限。

  李娜头也不回地离去,似乎没有半分留恋。

  李娜出局之前,一向充当“受气包”角色的老公姜山,罕见地大声指责起了李娜,多次喊出:“这个球你怎么能打出去呢?”

  训练结束后,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要求,一向和蔼的姜山也只以一句“不要问我,无可奉告”作为回答,奥运前的紧张溢于言表。

  今年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即将上市。更现实的是,这个为我们带来过很多激动,也惹过很多争议的全民偶像,在职业生涯的尾声,是否能得到我们更多的支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