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郑洁痛失盘点不敌金花克星 女单首轮出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0:54  新浪体育
奥运-郑洁痛失盘点不敌金花克星女单首轮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网球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一场原定昨天进行的女单首轮较量中,中国金花郑洁加油尽管一度化解了对手的赛末点,但在次盘错过了两个盘点后,她还是遗憾的以4-6/6-7(7)不敌有着“金花克星”之称的16号种子、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首轮即遭淘汰。单打出局的郑洁,也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与彭帅加油的女双比赛中。

  郑洁和佩特洛娃这场原定在昨天进行的比赛,由于雨水的影响被迫延迟到今天再战。两人在过去有过八次交锋,中国金花以一胜七负处于绝对的劣势。而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来自佩特洛娃的伤退。尽管如此,在今年温网和最终夺冠的小威(微博)战至长盘决斗的郑洁,在草地上一直有着不错的发挥。如能保持温网时的状态,和对手也有一拼。

  比赛伊始,郑洁在首个发球局就轻松保发,显示出不错的状态。佩特洛娃表现虽有些慢热,但她还是在化解了破发点后将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当郑洁以3-2领先的时候,她又再次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逼出破发机会。关键时刻发球、正手连连发威的俄罗斯猛女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将比分追成3-3平。顺势提升士气的佩特洛娃随后多次化解郑洁的局点后,最终把握机会完成关键破发。抵挡住中国金花的反扑后,她就一举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3。尽管郑洁在挽救盘点后再追一局,但佩特洛娃还是依靠得分率高达70%的第一发球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4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佩特洛娃在次盘开局又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不过顽强的郑洁随后连续追分,艰难的保住发球局。错失机会的俄罗斯姑娘并没有自乱阵脚,依靠强劲的发球守住发球局后,顺利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各自保发后比分来到了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郑洁连续一发失误,佩特洛娃把握机会以Love Game率先完成了破发。依靠高质量的一发顺利保住发球局后,她就将比分扩大到5-3。顽强的郑洁并没有放弃,化解赛点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后,她更成功破掉了佩娃的发球胜赛局。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郑洁也以6-5反超比分。关键时刻佩特洛娃及时止住状态下滑的趋势,在第十二局挽救了一个盘点后,俄罗斯姑娘在抢七中很快就以6-4再次拿到赛点。尽管郑洁随后连追三分,但佩娃还是在再次化解盘点后以9-7险胜,晋级第二轮。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