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被曝将携手海宁前教练 告别夫妻档盼迎佳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0: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在以夫妻档的形式征战了接近一年后,李娜(微博)加油终于对团队做出新的调整。根据可靠的消息显示,李娜将聘请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作为自己的新任教练。这位阿根廷人是昔日网坛女皇海宁的恩师,正是他一手把身材条件并不出色的海宁带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并拿下七座大满贯冠军。

  自2008年正式“单飞”后,李娜的团队也出现了多次教练的变更。在“单飞”之初李娜请来了此前一直在国家队进行指导工作的托马斯作为自己的专职教练。在瑞典人的调教下,李娜的技战术逐渐迈向成熟,为以后成绩的爆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0年末托马斯悄然投奔莎拉波娃(微博)的阵营,李娜在丈夫姜山的指导下在2011年的澳网(微博)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到了五月欧洲红土赛季开始后,莫滕森成为“娜之队”里的新面孔。在丹麦人的鼓舞之下李娜最终登上了巴黎之巅,成为首个赢得单打满贯冠军的亚洲球手。

  不过在去年赢得法网冠军后,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李娜的成绩出现大幅的滑坡。在美网首轮惨遭爆冷后,李娜就与莫滕森协议分手,丈夫姜山也再次回到教练席上。在本赛季开始后李娜坚持夫妻档征战网坛,但成绩并不如意。尤其是在过去两个月中,李娜在法网、温网以及奥运会连续三项大赛中均早早出局,外界对于姜山作为教练的作用也产生了巨大的质疑。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有了李娜聘请罗德里格斯出山的消息。

  罗德里格斯年轻时曾经是职业球员,不过最高排名仅来到467位的他很快就发现自己的能力不足以在职业网坛生存。在1996年时他开始担任海宁的教练。亲手将这位身材矮小的比利时姑娘送上球后的宝座。在海宁退役后,罗德里格斯还曾短暂担任俄罗斯红粉查克维塔泽的教练。两年前罗德里格斯将他与海宁共同创办的“第六感网球学院”分校开到了北京,他本人也开始在北京常驻。

  根据协议,罗德里格斯将在8月16号正式上岗,同时他也会全程陪伴李娜旅游参赛。而在国内时,罗德里格斯同时也会负责李娜的训练。不过名教的入主能否让李娜一改近日的颓势,还需等待时间的检验。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