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单打全覆没因素甚多 请给金花多一些理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1:10  新浪体育
只要努力就是我们的骄傲,请继续支持金花!只要努力就是我们的骄傲,请继续支持金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随着彭帅加油在次轮三盘不敌去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本届奥运会的女单赛场上已经再无中国球手的身影。顶尖球手对于奥运会的日益重视,让四年一次的奥运网球赛从第一天起就频频出现意外赛果。李娜(微博)加油、彭帅以及郑洁加油过早出局固然有自身状态的原因,但糟糕的签运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而赛前球迷对中国女网过高的期望,最终造就了如今舆论的一片哗然。

  法网冠军李娜领衔的金花军团,一直备受期待。不过仅仅在三个比赛日后,她们就在单打赛场全军覆没,仅彭帅一人取得一场胜绩。网球女将成绩不佳是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奥运网球早已不是昔日的鸡肋赛事,各路顶尖好手都日益重视,能为国争光也促使他们在比赛中格外卖力。在男单首轮中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两人都遭遇三盘险情;女单赛场上还爆出了A-拉德万斯卡和斯托瑟这样高排位球手首轮就遭爆冷的消息。

  而对于李娜、彭帅和郑洁而言,他们在本赛季的状态也始终未能调整至最佳。和去年上半年在大满贯斩获一冠一亚相比,李娜如今无疑是处于状态的低谷。而在刚刚结束的温网中次轮就遭爆冷,对她的士气和信心也有一定的影响。去年打出职业生涯最佳赛季的彭帅,在今年经历了更换球拍的风波后,又先后遭遇膝伤和腕伤的困扰,成绩自然受到很大的影响。而郑洁尽管在本赛季表现时有亮点,但整体发挥依旧稍显起伏,难有长时间的稳定发挥。

  另外在强手云集的奥运赛场上,三朵金花的签运也可谓相当糟糕。李娜首轮对手是好友汉图楚娃,这位曾经长期一流行列的斯洛伐克美女擅长草地作战,去年李娜携法网夺冠之勇去到伊斯特本草地赛上,也败在她的拍下。因此在奥运三盘输给好友,也不算是任何冷门。而郑洁的对手更是有着“金花克星”之称的佩特洛娃,过关难度可见一斑。首轮苦战过关的彭帅在次轮则要对阵去年的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尽管彭帅已经表现的足够顽强,但综合实力上的不足还是体现在比赛的胜负结果上。

  综上所述,金花们在单打前两轮就全军覆没并非偶然。但由于李娜在去年法网的夺冠,让很多球迷对于中国球手在今年奥运的表现有了过高的期待,早早被淘汰的消息也让人一时难以接受。不过尽管单打已经全部出局,但两对中国女双组合均取得了开门红。连续两届奥运在双打赛场上收获奖牌的中国女网,也许这一次也能带来惊喜。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