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配合不好已经尽力 奥运不只看金牌开心就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4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集旻梁金雄)首次配合双打的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加油和张帅加油没有能延续第一轮的好运,在31日的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双第二轮中,她们不敌来自捷克的4号种子赫拉瓦奇科娃/赫拉德茨卡,无缘赛事八强。至此,这两位中国选手结束了本次伦敦奥运会之旅。

  在女双第一轮的比赛中,李娜和张帅虽然在配合上并没有形成默契,却直落两盘打败了阿根廷名将杜尔科/苏亚雷斯,但在第二轮的比赛面对本赛季的温网亚军时,中国组合终于被打回了原形,仅仅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败下阵来。

  “我们是第一次配合双打,因此从默契上来说肯定不会有对手那么好,有很多球后来我才觉得是不是应该叫一下。因此在双打上没法对成绩有太高要求,宗旨就是开心就好,”李娜赛后这样说。

  由于此前李娜在单打首轮告负,至此李娜已经结束了本次奥运会之旅,对于以这种方式告别奥运会,李娜说:“我已经尽力了,而且奥运会肯定不会说只注重金牌,参与也是很重要的,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奥运会里面。”

  在对阵赫拉瓦奇科娃/赫拉德茨卡的比赛中,中国组合首盘第1局就遭到破发,随后全场被动。第7局李娜和张帅再次遭到破发,以2:5落后。虽然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全场唯一一次破发得分,但沉稳的捷克组合随后再次破掉李娜/张帅的发球局以6:3结束第一盘的战斗。

  第二盘李娜和张帅的处境更为被动,甚至没有获得一个破发点,而对手愈战愈勇,在破掉两个发球局后轻松建立起5:0的领先优势,李娜和张帅在第6局保发成功,拿到本盘的第1分,不过随后捷克组合顺利保发,比分锁定为6:1。

  对于张帅而言,双打是她唯一的比赛项目,因此也要向奥运会说拜拜。“奥运会同平时的职业赛事不一样,更有使命感,每一分都想要,在这样的大赛中锻炼可以让我尽快成熟起来,”张帅说。

  随着李娜和张帅告别奥运会,中国网球“金花”目前只有郑洁加油和彭帅加油在双打项目上硕果仅存。她们在八强战中将迎来恶战,对手是俄罗斯的3号种子彼得罗娃/基里连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