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单打全军覆没 只剩双打还剩一丝希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1:1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中国女网单打在30日的比赛中黑云压顶,遭遇两连败。郑洁在女单第一轮被世界排名第3的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淘汰;彭帅也在第二轮以1∶2不敌捷克选手科维托娃,无缘晋级。至此,中国网球“三朵金花”在本届奥运会女单赛场已经全军覆没。

  尽管此前李娜(微博)、彭帅两位老将一再表示,将会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力争取得好成绩,但显然她们未能在英伦中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自开赛以来,中国选手在女网单打中的表现似乎都比较一般,除了彭帅在女网单打第一轮比赛中以2∶1击败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外,李娜、郑洁均在首轮小组赛中就被淘汰出局。  

  李娜、郑洁都在首轮比赛中被淘汰之后,唯一在首轮取得胜利的彭帅便成为中网在单打项目上的“独苗”,外界对她的晋级前景充满期待。然而,由于彭帅在此前的单双打赛事中消耗了太多体力,她在与科维托娃的决胜盘比赛中,出现了腰部疼痛的感觉,苦战三盘亦未能克敌,最终以1∶2不敌对手。

  虽然女单项目全军覆没,双打比赛仍让人看到一丝希望。名将组合彭帅/郑洁配合默契,直落两盘以6∶4/6∶2横扫西班牙组合维维斯/桑切斯,成功打入女双八强。另外,李娜、张帅这对“老少配”组合也成功晋级第2轮。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中国女网选手将争取在双打赛场上力得佳绩。实习生 朱秀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