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退役才会要孩子 退役后不会远离网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1: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网球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李娜(微博)加油做客华奥星空伦敦奥运会“冠军面对面”节目,谈到自己将来的生活,要孩子一定在退役之后,做教练也不会和老公“抢饭碗”。

  已经30岁的李娜处于运动生涯的晚期,而作为一个有家庭的女性,她也将面临生儿育女的问题。对此李娜说:“目前我还没有想过要孩子,毕竟自己现在竞技状态还不错,想要往前再尝试一下。如果要小孩儿可能是退役以后了,因为我没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生完小孩儿以后再回来打球。”

  网球界有成功的妈妈级选手,李娜很清楚地说:“克里斯特尔斯加油就是例子,但我自己没有那样的勇气和信心。我理想的生活是有了小孩儿以后能会全身心的投入在他的身上。我觉得父母是小孩儿的第一个老师,我不希望为社会带来负担。”

  对于退役后的职业规划,李娜说:“因为我觉得这条路太辛苦了,退役以后也许会选择两年的时间让自己静下心来,可能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再看今后怎样。”

  “不是说自己不打球了就完全离开网球这个圈子,我可能会不会当网球教练,教一教小朋友培养他们对网球的兴趣,如果有需要的话,当教练或者怎么样。”李娜表示自己不会远离网球。

  教练恰恰是自己老公姜山的职业,对于和老公抢饭碗的说法,李娜说:“不会的,因为我当教练想从小朋友做起。”姜山是职业运动员教练,李娜想做青少年教练工作。(华奥)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网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