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轻松击败费德勒 英伦等来世纪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7:53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奥运会网球压轴大戏在温布尔登上演,赛会3号种子、东道主选手穆雷(微博)加油直落三盘以6比2、6比1和6比4轻松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加油,获得奥运男单网球金牌。1908年里奇为英国夺得了网球男单金牌,104年后在现代网球发源地温布尔登,苏格兰人穆雷将奥运网球男单金牌赢回了家。这枚等待了一个世纪多的金牌,让全英国沸腾了。  

  英皇室助阵穆雷

  一个月前的温网上,穆雷错失英国76年男单冠军梦。昨晚,温布尔登中央球场座无虚席,英国皇室来到现场助战。一名球童绕场跑了一周,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中央场地的顶棚缓慢打开,费德勒和穆雷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走进了场地。全场“Andy(安迪)!”声震耳欲聋,而热情的英国球迷晃动着各种各样的英国国旗模型,形成了一片国旗的海洋。“如果之前问我,我一定更在乎温网冠军,但现在,奥运金牌才是最有意义的,这样一块金牌代表着什么,每个人都明白。”从穆雷赛前的话语中,你可以感受到他的志在必得。确实,即便对面站着的是世界网坛最优雅的选手,那个为“金满贯”而战的“神”一样的男人费德勒,穆雷热血沸腾。

  疲惫让费天王失去正手

  半决赛的长盘决胜,让费德勒耗尽了力气。往日威力十足的正手失去了威力,曾经颇为犀利的反手切削屡屡被球网阻隔,甚至连重要的武器——发球,也逐渐失去了威力。首盘第六局的一个机会球也竟然出现了失误。费德勒尽管也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平分后费德勒直线球挂网让穆雷再度破发。面对被动的局势,费德勒果断却无奈地选择了拼杀网前。然而,命中注定这一天不属于费德勒,网前得分率甚至不满60%,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同时,本场比赛穆雷在底线进攻也是足够精彩,多次上演线路完美的穿越。首盘第8局英国名将凭借一记漂亮的直线穿越球完成破发,从而以6比2拿下首盘。第二盘,穆雷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以6比1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中,关键的第10局,穆雷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比15拿到两个金牌点,最终他以一记漂亮的发球完成保发,以3比0完胜对手。

  千年老二翻身疯狂庆祝

  获胜的刹那,穆雷冲上看台,和女友和家人疯狂庆祝获胜。随后,他回到场内的休息区用毛巾掩面痛哭,穆雷的情绪彻底宣泄出来了。全场欢呼雷动,英皇室成员都起立为穆雷鼓掌。面对BBC的电视镜头,穆雷疯狂喊道:“这是我的No1,也是我职业生涯以来的最大胜利!我在大赛的关键时刻输了太多次了,我这次拿出了温网决赛后的最好状态!很多人担心我的表现,现在是回应质疑的最好方式,也是最好的一种回归温布尔登的方式。”

  路透社评价说:苏格兰小伙子此前备受争议,主要还是缺少一个沉甸甸的大满贯。如今拿到了一枚奥运会的金牌,可谓是为英国网球创造了历史,弥补了一点遗憾。

  美联社:苏格兰天才穆雷是英国网球的希望,在这之前,他一次次在大满贯失利,让英国人的大满贯梦想延续了76年之久。如今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穆雷战胜了费德勒,不仅为今年温网的失利复仇,同时也为英国网球正名。

  从2008年美网到2012年温网,穆雷一共打入了四次大满贯的决赛,然而均以失败告终。这一次奥运会,他在最适合的地点,完成了一次最伟大的超级逆转,收获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项荣誉。

  穆雷的球衣抢眼

  穆雷的球衣由阿迪达斯与英国代表团联手推出,作为本次战袍设计的创意总监,英国著名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成功地将阿迪达斯领先科技与英式设计相结合,为英国代表团打造了有史以来最为全面的征战装备。Stella McCartney从英国国旗中汲取灵感,并大胆地打破传统设计,将国旗中的元素重组,使其更具现代感和时尚感。当谈及此次设计时,Stella McCartney表示:“这个系列设计的出发点是英国国旗。对我而言,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标志之一,我力求秉承其标志性设计的精髓,但同时又将现代元素融入其中。我希望运动员们能够体现团队精神。”(曼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