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带着“静心态”去伦敦 向冠军发起冲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李拯宇)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卫冕冠军吴静钰将带着“静心态”到伦敦,向49公斤级冠军宝座发起冲击,而她保持沉稳心态的秘诀是听歌、写字。

  在14日举行的跆拳道队启程伦敦奥运会前的动员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一开场就提出运动员要带着“三静”心态去伦敦,表示吴静钰的表现特别诠释了这个“静”字。

  “吴静钰这个‘静’字啊,安静,平静,冷静,她对这个字的诠释还是很到位。静如玉,很重要,要是运动员能做到这‘三静’是很高的修养,很高的境界,”常建平说。

  中国这次获得三个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参赛资格,将由吴静钰、侯玉琢和刘哮波分别出战女子49和57公斤级以及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

  在这三人中,吴静钰格外受到关注。面对外界殷切期望,这位刚满25岁的江西姑娘说她特别注意调整心态。尽管她将以卫冕冠军身份进行伦敦之战,可心里不能保守。

  “这次依然是拼、是冲的心态,心里更加重视每个对手,做好每个环节,”吴静钰说。“打过一些大赛的运动员心理起伏特别致命,我尽量做到安静、平静、冷静,虽然不可能做到这么好,但要努力。”

  吴静钰说,她给自己解压的方法,首先是把全部精力放在训练上,使自己心无旁笃,另外的爱好就是听歌,写字。“我喜欢听比较安静的歌,让心沉下来,这样有些事就做得更好,也比较专注。”

  至于写字,吴静钰不愿意太多透露。“我字写得不怎么好看。写什么字?这个不太方便说,是个秘密,”她脸红着说。

  伦敦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将于8月8日开战,吴静钰的项目第一个进行。跆拳道队将于7月27日奔赴伦敦,他们先要到中国代表团的利兹训练营休整训练。这次一起去伦敦的,还有5名陪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