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微:男子跆拳道要力争突破 上次铜牌这次争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集旻马向菲)尽管早已远离奥运会的中心舞台,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罗微始终没有远离国家队。面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罗微非常看好中国队的表现,认为女队有能力保持优势,而男队要力争突破。

  在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子67公斤级冠军之后,罗微逐渐淡出主力阵容,但她一直是国家队成员。在这个奥运周期内,罗微还扮演着另外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教练助理。

  “队中女子57公斤级的教练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队里希望我在这个组别帮助运动员克服一些困难,包括备战的方方面面以及比赛时可能出现的状况,其余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我同样也会帮助他们,毕竟自己年龄大一些,比较有经验,”罗微14日接受采访时说。

  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国共获得跆拳道三个小项的比赛权,分别是女子49公斤级的吴静钰、女子57公斤级的侯玉琢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刘哮波。

  在谈到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时,罗微对国家队寄予厚望。“女队要保持自己的优势,虽然不是我所在的大级别,但小级别也是国家队的一部分,吴静钰和侯玉琢都是两届世锦赛冠军,也都是夺冠热门,只要能摆正心态,轻装上阵,一定会有很好的表现。男队上次是铜牌,这次要力争有所突破,要是能拿金牌就最好啦!”

  不过,罗微也承认跆拳道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就算我自己比赛,也不会说胜算几何。我始终认为拿冠军要实力和运气都要有。要努力,也要看时机。我们所能做的只能是尽量提高实力,把风险降到最低,同时做出充足预案,困难出现时有办法应付。”

  罗微特别提醒自己的小师妹,世界冠军的头衔是动力也是压力,既能给自己增添自信,也让自己成为众矢之的,所以必须给自己积极的暗示,调整好自己比赛的心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罗微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