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队北京誓师 奥运力争“双丰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8: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距离出征伦敦奥运会还有13天时,中国跆拳道队7月14日下午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出征前的誓师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会上提出要求,希望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在伦敦奥运会上团结拼搏,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当天的誓师动员大会上,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首先向运动员、教练员们做了出征的行前教育,介绍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代表团的组成情况等,希望运动员、教练员们做好出征前和赛时的准备工作,并就中国代表团在外事、安全、新闻、微博客、反兴奋剂等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做了传达。随后,陪练运动员代表乔森、参赛运动员代表吴静钰、教练员代表刘良宗分别做了发言,侯玉琢代表参赛运动员进行出征前的宣誓,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副主任董军等还向出征运动员、教练员赠送了奥运会参赛道服。

  常建平在肯定了近一阶段的备战工作后,提出了国家队此次伦敦奥运会的主要目标是要团结拼搏,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常建平要求选手们要认清此次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形势,他表示,目前国家队无论男女选手,均是各国选手重视的研究对象,所以此次奥运会难度比想象中的大,这就需要运动员们有创新精神,通过各种方法打破对手的围追堵截。此外,此次异地作战,欧洲对手都是“东道主”,常建平表示,虽然困难客观存在,但此次奥运会也是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们一次难得的人生机遇,希望大家努力争取优异成绩,为国争光,为人生添彩,为中国跆拳道争气。

  常建平最后为国家队选手们提出要求,要求运动员们充分相信自己,但切忌急于求成,而要实现优势积累,积小胜为大胜;要求运动员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发挥水平,不留遗憾;在比赛中要机智、果断、拼搏,在参赛时要讲文明礼貌,提高安全意识。

  (苏畅 林剑 王婧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