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大战当前 刘哮波以平静为秘密武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8:28  中国体育报

  日前举行的“国家跆拳道队伦敦奥运会誓师大会”上,刘哮波较4年前少了一点霸气,却多了几丝沉稳。在运动员发言、宣誓的“高光环节”,根本找不到他的身影,倒是在会议结束后,能在角落里发现默默帮助队友整理国旗的刘哮波……用这个身高2米的大个子自己的话说就是,现在很享受平静的状态。

  4年前,当刘哮波获得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参赛权的时候,所有人都希望天赋异禀的他可以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在家门口取得突破,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哮波自己。但事实却是,刘哮波在1/4决赛遗憾地输给了古巴选手巴托斯,几乎是“稀里糊涂”地告别了北京奥运会赛场。“那时候确实很受打击,自己把自己架得太高了,摔下来就很疼……”刘哮波说。

  4年后,刘哮波再次获得了伦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参赛权,他也“悄无声息”地成为了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届参加奥运会的男选手。“现在和4年前肯定有所区别,这次参加奥运会内心很平静,根本就没有任何想法,能感受一下奥运会,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说归说,刘哮波并非对成绩没有追求,这从他对自己的定位就可见一斑,“奥运会我这个级别的其他15名运动员,要么强过我,要么和我实力相当,我每赢一场比赛都十分艰难。但我觉得其实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只要能战胜自己,其他一切东西都是水到渠成的。”

  8月4日才会正式进入奥运村,之前刘哮波和队友们还要到利兹进行为期两周的集训。对于即将到来的“魔鬼训练”和奥运比赛,刘哮波说:“期待肯定是有,但我更想追求一种平静的状态,也希望到赛场上,我的平静可以成为我最大的武器,让国人看到我,看到中国男子跆拳道的变化。”

  本报记者 林剑 苏畅 实习生 王婧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