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队出征前表决心 吴静钰:祖国荣誉至高无上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9:08  中国体育报

  中国跆拳道队将在伦敦奥运会开幕那天从北京启程前往伦敦。无论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还是陪同前往的陪练选手此时此刻都满怀信心,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为中国跆拳道争得荣誉。在中国跆拳道队出征在即之时,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心声,为健儿们鼓劲加油!

  侯玉琢(女子57公斤级选手)

  我代表中国跆拳道队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郑重宣誓: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伦敦奥运会,弘扬奥运精神。在比赛中服从领导、遵守纪律、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团结协作、勇于拼搏,正确对待比赛,胜不骄傲、败不气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中国运动员优良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在奥运精神的指引下,以公平友好的态度进行比赛,促进运动技术的提高,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再创奥运辉煌!

  吴静钰(女子49公斤级选手)

  我们一定将祖国的荣誉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拿出我们坚定不移的决心,用我们舍我其谁的信心,以我们百折不挠的意志,发挥我们千百个日夜以来千锤百炼的技战术水平,为胸前的国旗添彩,为中国跆拳道队争光。

  在接下来的训练里,我们将坚决执行队伍的管理,坚决相信队伍的集体力量和智慧,在身体上做到安静,防止伤病;在心理上做到平静,处变不惊,在赛前准备上做到冷静,细致入微,戒骄戒躁。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4周年纪念日,一个万众瞩目的特别日子,我将代表中国跆拳道队第一个出场亮相,我也一定将不辱使命,打出士气、打出水平、打出风格,为队伍开一个好头,为队友做好表率,请大家等待我们凯旋的捷报。

  刘良宗(女子57公斤级组主教练)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也是队伍中资历最浅的教练员。在这次奥运会备战过程中,我们一同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也收获了很多快乐和喜悦,对我来说,这是一笔珍贵的财富。我首先要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国家队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前辈、同仁对我的辅助,还要感谢我的队员、团队对我的工作不遗余力的配合。

  经过一年多的备战,我们已经对奥运会有了充分准备。人在做天在看,我相信我们的努力会换来回报。在这一庄重时刻,我谨代表所有教练员承诺:我们一定细心、耐心、专心工作,平稳自我心态,理顺运动员思绪,团结合作,圆满完成国家、总局和中心交给我们的任务。

  乔森(男子80公斤级选手,陪练)

  奥运号角马上就要吹响,主力运动员的训练每天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我们作为陪练每天也在配合教练员和主力运动员完成训练任务。作为一名陪练,我们首先要有自我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其次要把主力运动员的状态完全调整过来,激发出来。

  我们见证着一次又一次创造历史的时刻,我们的责任是通过我们的力量把主力运动员送上冠军领奖台,也争做下一次大赛的主力。在每天的高强度训练过程中,我们为主力加油鼓劲,在主力状态不佳时要积极调动他们的运动状态,高质量完成每堂训练课。在课后的业余生活中,我们会多与主力运动员交流谈心,放松他们的潜在压力,保证他们在生活中轻松愉快,训练时充满激情。

  我们作为年轻选手参与了奥运会备战,也向主力运动员学习了面临大赛如何面对各种困难和压力,积累了自己的经验。我们五个人非常荣幸地被选中去伦敦再一次见证历史。我保证完成本职工作,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帮助主力运动员完成奥运任务,书写中国跆拳道队的新辉煌。

  本报记者 苏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