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三将出击力保一金 吴静钰唯需注意杨淑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设男女各四个级别共八枚金牌,中国队拿到三张奥运入场券,将参加三个项目的角逐。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吴静钰力争卫冕女子49公斤级金牌,而世锦赛冠军侯玉琢则向女子57公斤级金牌发起冲击,吴哮波则争取获得男子80公斤以上级奖牌。

  在去年世锦赛上,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吴静钰和2009年世锦赛冠军侯玉琢分别获得女子49公斤级和57公斤级的冠军,随后她们又在奥运会世界区预选赛上顺利拿到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门票。在男子方面,80公斤以上级选手刘哮波在奥运会世界区预选赛上遗憾与奥运入场券擦肩而过,但在亚洲区预选赛上获得冠军而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样中国跆拳道队就获得了三张奥运会入场券。

  展望伦敦奥运会,吴静钰和侯玉琢都具备了夺取金牌的实力,尤其是吴静钰目前在技术、经验和心理各个方面已经相当成熟,是女子49公斤级夺金的最大热门。由于每个国家只能参加男女各两个级别的比赛,韩国队已经放弃了女子两个小级别的比赛,这样吴静钰的主要对手仍然是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去年吴静钰曾两次战胜对手,建立了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她在世锦赛上赢的相当艰难。在今年亚锦赛上吴静钰升级参加了53公斤级比赛,两个人没有相遇,在各自的级别都获得了冠军,可见她们的竞技状态都比较好,届时两人必将有一番苦战。

  侯玉琢夺得去年世锦赛的冠军,但在奥运会世界区预选赛和今年亚锦赛决赛中都只获得亚军,她的主要对手有挪威选手莫娜和克罗地亚的阿娜及中华台北选手曾栎聘,这几名选手与她互有胜负,侯玉琢只有充分发挥水平才能夺得这枚金牌。

  刘哮波在去年世锦赛上打进八强,但在1/4决赛中失利而未能获得奖牌。在奥运会世界区预选赛上他又获得第四名,在今年亚锦赛上他打进决赛,在决赛中负于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车东民获得亚军。他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但届时还需看临场发挥和运气。

  在伦敦奥运会上,将要进行三个规则上的改革:10X10的场地改为8X8的场地、使用电子护具、得分规则改变,对中国队有一定的影响,中国队需及时适应新的改革,才能争取在伦敦再创辉煌。(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杨淑君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