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队入住奥运村 饮食不重好吃重营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1:0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李拯宇)中国跆拳道队在利兹训练营备战十几天后,昨天入住奥运村。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6日在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抽签仪式后告诉记者,运动员早已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吃、住都感觉不错。

  奥运会进行过半,不时有中国运动员和媒体“吐槽”英国的食物,曹涛却觉得“奥运村的食物还可以啊”。

  “队员们的时差早就倒过来了。至于吃嘛,运动员也没说不好。运动员经常在外面比赛,吃啊住啊都要能适应。好不好吃不是那么重要,只要营养齐全就可以了,”曹涛说。不过,他还是忍不住回忆起在利兹训练营那里吃到的唯一一顿中国饭,“我们就吃了一顿中国饭,是炸酱面。”

  跆拳道队7月27日到英国,昨天队员们入住奥运村,先在村里熟悉下情况,6日到比赛场馆训练、适应场地。

  谈到这次中国队比赛的前景,曹涛非常谨慎。

  “队里认真研究、分析了每个对手,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做好一切准备,包括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不过比赛结果不完全取决于自己,阴沟里翻船的也有,对手也存在发挥的问题,”他说。

  在北京奥运会,吴静钰加油夺得女子49公斤级冠军,朱国在男子80公斤级拿到铜牌。伦敦奥运会,吴静钰参加卫冕战,新星侯玉琢加油将冲击女子57公斤级金牌,刘哮波加油尝试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争夺奖牌。

  跆拳道比赛将于8月8日开始,男、女各有四个级别,共8块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