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 吴静钰大胜西名将卫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5:26  新浪体育微博
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吴静钰大胜西名将卫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8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比赛角逐。在决赛中,中国选手吴静钰加油表现稳健,最终凭借8比1战胜西班牙选手雅古耶-恩里奎,成功卫冕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雅古耶-恩里奎获得银牌。克罗地亚选手扎尼诺维奇与泰国选手松卡姆获得铜牌。

  在北京奥运会中,吴静钰就获得了该项目金牌。在伦敦奥运会中,赛会头号种子选手吴静钰在连胜两场后,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吴静钰表现稳定,以19比7战胜克罗地亚选手扎尼诺维奇,连续两届奥运会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吴静钰的对手是雅古耶-恩里奎。在半决赛中,雅古耶-恩里奎以10比9战胜泰国选手松卡姆。

吴静钰称霸49kg跆拳道 大胜西班牙名将卫冕媒体来源:CCTV.com

  在比赛中,吴静钰一开场就想用劈头得分,但对手很好地避开了。此后,两人均伺机得分,吴静钰在两人近身互攻时把握住机会,凭借正面劈头得到三分。此后,吴静钰又凭借一记正踢得到一分。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吴静钰以4比0领先。如今的吴静钰与四年前相比,表现得更为稳定。在第一节比赛结束下场时,吴静钰的眼神很是坚定。

  在第二节比赛中,吴静钰把握住机会,再得一分,以5比0领先。雅古耶-恩里奎一直找不到机会,始终处于被动局面。此后,吴静钰加快了进攻速度,凭借侧踢得到一分,以6比0领先。之后,吴静钰曾想用假踢晃开对手伺机进攻,但没有成功。在随后的比赛中,雅古耶-恩里奎把握住机会,得到一分。吴静钰没有受此影响,她依旧保持自己的进攻节奏,并在此后得到一分,以7比1领先。

  在第三节比赛中,吴静钰几次进攻都没有得分,她稳住阵脚,用左腿进攻。此后,吴静钰曾用下踢的战术,但对手闪得非常快。此后,吴静钰占据场上的主动,对手急于进攻,但始终没有得分。之后,吴静钰使用了一次劈头,但没有得分,尽管如此,吴静钰在比分上领先很多。在最后的比赛中,虽然裁判给了吴静钰一张黄牌,但这张黄牌并不罚分。最终,吴静钰在第三节比赛中得到一分,以总分8比1战胜对手,问鼎桂冠,成功蝉联奥运会该项目冠军。

  在随后的一场男子58kg决赛中,西班牙选手冈萨雷斯17比9大胜韩国的李大勋,夺得金牌。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