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战绩!吴静钰4年仅2败 奥运场均净胜10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5:45  新浪体育微博
恐怖战绩!吴静钰4年仅2败奥运场均净胜10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8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比赛角逐。在决赛中,中国选手吴静钰加油以8-1战胜西班牙选手恩里克,成功卫冕奥运会该项目冠军。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年仅21岁的吴静钰四场击头得分,以绝对优势战胜了所有对手获得女子49公斤以下级冠军。这个看上去文静、柔弱的江西姑娘也开创了一个历史——她是中国跆拳道队第一个小级别奥运冠军!

  北京奥运后,吴静钰在心理和身体上产生了倦怠,09年全运会预赛,吴静钰意外不敌蒋梦菲,没能进入前八,通过附加赛才取得了决赛资格。好在,最终她还是一路过关斩将,如愿获得了全运会金牌。

视频-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 吴静钰成功卫冕媒体来源:CCTV.COM

  这四年里,吴静钰在世界和亚洲赛场的纪录只能用恐怖来形容。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在2009年的哥本哈根世锦赛,吴静钰倒在半决赛的门槛,最终获得季军。而吴静钰在半决赛输给的对手,正是今天伦敦奥运会决赛的手下败将、西班牙人恩里克。

  除了这一场失利,吴静钰在赛场全线飘红。2010年她先后获得亚锦赛冠军和广州亚运会冠军。2011年的韩国庆州,她力克劲敌、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时隔四年重夺世锦赛冠军。

  在最近两年的一些国内国际赛事中,身高1米66的吴静钰却总有意挑选参加53公斤级比赛。在身材不及对手时,吴静钰仍然可以依靠技术、经验一路所向无敌。

  本次伦敦奥运,以灵活主动、作风凌厉为最大优势的吴静钰,抽签时被分在上半区,作为奥运会头号种子的她在首轮10-2轻取危地马拉选手戈迪略。1/4决赛,她14-0横扫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轻松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吴静钰19-7大胜克罗地亚选手扎尼诺维奇,挺进决赛。决赛中她8-1战胜对手。四场比赛,吴静钰净胜对手41分,平均每次净胜10.25分。

  而吴静钰夺冠的最大对手、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在四分之一决赛里0-6不敌泰国选手,无缘四强。

  在女子49公斤级领域,吴静钰已可谓打遍天下无敌手。她用“下劈腿”绝技,再次在奥运赛场上卷起了“吴氏旋风”。(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