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其实很想决赛碰杨淑君 4年折磨历历在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6: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8日消息,面对西班牙老将布里吉特,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卫冕冠军吴静钰加油在决赛中表现的非常强势,8比1战胜对手卫冕成功。能够以如此大的优势战胜对手夺冠,吴静钰的脸上甚至没有太多的喜悦,她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只说自己在拿到冠军之前心态非常好,非常平静也非常放松。

  今天的比赛对与吴静钰来说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场场都有击头得分,场场大比分取胜!前三轮强势晋级的吴静钰在决赛中迎来西班牙老将布里吉特,后者贵为世锦赛冠军。遗憾的是,她在雅典奥运会上首轮出局,因伤缺席了08年北京奥运会,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打进决赛当然希望取得好成绩。信心满满的吴静钰开场打得积极主动,上场就是一个击头得分,接下来的三局比赛简直就是她的个人表演,全场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8比1战胜对手的比分足以证明她的强大。吴静钰睿智的头脑、灵活的步伐、出色的技丝毫没有给对手机会。吴静钰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的心态异常平静。拿到冠军之前,我在比赛中的心态特别好,非常平静也非常轻松。”

  被誉为吴静钰最大对手的中华台北队选手杨淑君在1/4决赛中意外出局,吴静钰说:“其实我很想在决赛中碰到她,昨天我见到她的时候我跟她说你要加油,咱们决赛见!今天又碰到她,她告诉我要退役了,不过不管如何,我们还是好朋友。”与吴静钰生在同一时代,对杨淑君来说是幸运也是不幸,但是对于吴静钰来说,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对手不断给自己造成冲击,才让她的成功更伟大!

  四年前作为首个中国跆拳道队小级别参赛的选手,年仅19岁的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得冠军。这个赛场下静如处子的姑娘在场上却如老虎一样犀利、凶狠,每一声吼叫,每一次强势进攻都让对手闻风丧胆。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吴静钰也曾经历过不想练,也产生过退役的念头,但是她终于再次站上了折磨人又舍不得的跆拳道垫。吴静钰说:“08年拿到冠军的时候感觉自己很懵懂,这一刻我非常清楚在做什么。这四年的好与不好,辛苦和折磨历历在目!”这一刻,身披五星红旗的吴静钰用金牌和鲜花来犒赏她的付出和努力。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