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日:吴静钰成功卫冕 金牌中美争霸愈演愈烈

  当地时间8月8日,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名将吴静钰以8:1力克西班牙名将亚古恩里克,为中国跆拳道队“踢”出开门红。图为吴静钰(蓝)在比赛中。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社伦敦8月8日电 伦敦奥运进入第十二个比赛日,吴静钰为中国跆拳道队“踢”出开门红,中国乒乓球队在男团决赛中成功卫冕,金牌榜“中美争霸”愈演愈烈。

  伦敦奥运会当天产生16枚金牌。中国目前以36金22银19铜继续领跑金牌榜;美国凭借在田径场上的爆发,以34金22银25铜缩小了与中国的差距;东道主英国以22金13银13铜稳居第三。

  关于刘翔的消息,仍是当天公众关注的热点,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针对刘翔带伤参赛的质疑回应称,绝不会明知刘翔有伤,还要逼着他出赛。

  刘翔7日在110米栏预赛中摔倒后靠左脚支撑跳着通过终点,其赛场上表现获得了官方高度认可。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致电中国体育代表团负责人和刘翔本人,对刘翔的作风和品质给予充分肯定和激励。

  在中国各界舆论中,对刘翔的支持和同情之声亦成为主流。目前,已经确诊为右脚跟腱断裂的刘翔将在英国接受手术,操刀的医生是给贝克汉姆等人治疗过的名医。

  回到赛场,尽管刘翔缺席,男子110米栏仍是中国人最关注的项目之一。半决赛中,中国90后小将谢文骏虽跑出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但最终排名第九,以0.03秒的微弱差距遗憾无缘决赛。最终决赛中,美国名将梅里特跑出12秒92的成绩夺冠,而卫冕冠军罗伯斯却因伤退出了冠军角逐。

  在传统优势项目上,中国依然保持“霸主”地位,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男团决赛中完胜韩国队,成功卫冕,拿下本届奥运乒乓球项目最后一冠。决赛中,中国队先后派出的单打马龙、张继科,以及张继科/王皓组合没有遇到韩国选手过多抵抗,很快便以3:0拿下比赛。至此,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全部4枚金牌。

  跆拳道项目当天产生第一枚金牌,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名将吴静钰以8:1力克西班牙名将恩里克,为中国跆拳道队“踢”出开门红,卫冕成功。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史上的第199金。

  略为遗憾的是,跆拳道“海峡德比”未能上演,早先进行的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1/4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负于泰国小将颂坎,结束了伦敦奥运征程。

  在女子63公斤级摔跤决赛中,中国选手景瑞雪没能撼动日本名将伊调馨的统治地位。在这场巅峰对决中,伊调馨以明显的优势夺冠,成为奥运会连续三届63公斤级摔跤的霸主,景瑞雪则拿到银牌。

  在首次进入奥运会大家庭的女子拳击项目上,中国选手也有上佳表现,女子拳击51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以10:8战胜了美国选手玛琳·埃斯帕萨,成功晋级决赛。作为女子拳击世锦赛三连冠得主,任灿灿是51公斤级冠军呼声最高的选手。此次参赛任灿灿只有一个目标,即摘走奥运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另一名中国拳手李金子则没有那么幸运,她在女子拳击75公斤级的半决赛中,意外地以10:12不敌俄罗斯选手托尔洛波娃,获得一枚铜牌。赛后,李金子与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都对结果表示惋惜,认为伤病和心态影响了前进步伐。(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