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场上我想怎样就怎样 对手:她强于4年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8: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她是赛场上的斗士,我很崇拜她!”半决赛中输给吴静钰加油的克罗地亚选手扎尼诺维奇这样评价她,“现在的她比北京奥运会时更强大,她的步伐和移动非常灵活,我根本无法判断她会采用什么进攻方式。”决赛中完败给吴静钰的西班牙老将布里吉特说如是!强大的吴静钰继续统治着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的比赛,伦敦当地时间8月8日消息,吴静钰卫冕视频-吴静钰第三局再得一分 大比分8-1夺冠媒体来源:CCTV.COM成功,拿到了中国奥运军团史上第199枚金牌。

  铜牌得主扎尼诺维奇和银牌得主布里吉特先后在今天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大比分输给吴静钰,对于这个小个子的中国姑娘两人送上褒奖之词,克罗西亚姑娘扎尼诺维奇:“她是赛场上的斗士,表现非常棒,我很崇拜她。”而三届世锦赛冠军、首次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西班牙名将布里吉特给予吴静钰更多的赞扬,她说:“相比起北京奥运会,吴静钰一直在进步,她甚至比四年前更强大。在比赛中她有坚强的神经和高超的技术,她的移动变化很大,每次都非常难以判断她会使用什么移动来向我出击。四年间她一定付出了更多的训练。”

  吴静钰也是与对手惺惺相惜,她说:“今天的比赛我打得不错,对手都非常强。克罗地亚和西班牙的对手都列入了我的重要对手,她们技术全面、各有所长,我在训练中非常努力研究她们进行针对性的备战。感谢对手和我一起才能展现跆拳道运动的魅力,我们都在努力把跆拳道打得更好看。”

  年少成名的吴静钰继续保持着自己的霸主地位,她也赢得了对手的尊敬,31岁的西班牙老将布里吉特在世锦赛上三次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这枚奥运银牌却是她的第一枚奥运奖牌。缺席了北京奥运会又在伦敦奥运会上遇到如此强势的吴静钰,奥运金牌的缺失可能将成为她终身的缺憾。其实对她来说这也是圆梦的一天,在年轻的对手们充满活力和冲劲的赛场上,以31岁的高龄拿下银牌实属不易。吴静钰现在还没有时间考虑下一个四年,刚刚拿到金牌的她想的是好好休息一下,如何庆祝?“让身边的人去庆祝去吧!”她说。

  来自江西景德镇的文静姑娘吴静钰如同完美瓷器一样精致,但是这个看上去温柔文弱的“瓷娃娃”在场上却立刻变身坚强不屈的“钢铁战士”,站上跆拳道垫的她静若处子瞬间变身猛虎下山,这样的文静和凶猛如何共存?吴静钰顿了顿说:“其实我也无法解释,可能因为我练的是跆拳道这个项目,这是我的技能。就像演员一样,到了赛场上我希望怎样就能怎样!”简简单单一句话,溢于言表的霸气,这也许就是跆拳道这项运动所深蕴的内涵之一吧!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